請問SAVRIN適合用來平常上下班代步嗎?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bfcs
2005-03-29 15:48:51 UTC
不知道會不會和我現在的油耗差很多
現在是開 LANCER 1.6
我知道SAVRIN一定比較耗油
但是會差很多嗎?
平常上下班大約十公里路程
市區的話會有點慘
約10公里騎機車應該比較快吧^^
而且又省油
下雨天再開車阿
要不要繼續開開 lancer 等一下晚點要出的 premacy 後繼車

Mazda 5 !!!

不賴喔!!! 感覺...

--
╭┼ Origin:  國立臺北大學˙北極星II  bbs.ntpu.edu.tw
┼┘ Author: bfcs 從 61-231-150-54.dynamic.hinet.net 發表
小豆
2005-03-29 16:00:12 UTC
不知道會不會和我現在的油耗差很多
現在是開 LANCER 1.6
我知道SAVRIN一定比較耗油
但是會差很多嗎?
平常上下班大約十公里路程
你買Savrin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原因未消失,而且不可取代
那就開吧!
有時為了遷就某些事,損失的反而更多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 203-204-148-132.adsl.static.giga.net.tw海
小豆
2005-03-29 17:15:15 UTC
Post by 小豆
你買Savrin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原因未消失,而且不可取代
那就開吧!
有時為了遷就某些事,損失的反而更多
考慮SAVRIN是因為假日時可以載家人出門
因為LANCER只能載四個大人(以舒適來說)
稍嫌不足 偶而需要載超過四人
但是平常上下班因為停車問題(反而汽車比較好停)
所以就不考慮機車了
既然如此
表示你必須要換像Savrin這樣的七人座休旅車
那就不需要三心兩意了(所有7人座MPV油耗都差不多)
能夠一輛車載家人出門,這是多那麼一點點錢無法取代的
更何況溫順的開,其實多花不了太多錢的
小豆
2005-03-29 17:23:51 UTC
不知道會不會和我現在的油耗差很多
現在是開 LANCER 1.6
我知道SAVRIN一定比較耗油
但是會差很多嗎?
平常上下班大約十公里路程
--真搞不懂再台灣買個休旅車有何用處,崇洋嗎,休旅車因該比較耗油吧,我不相信再
台灣旅遊要用到休旅車,我很質疑休旅車的用途在那,至少在台灣
此言差矣
上次從台北到台南玩了三天
車上坐了7個大人外帶4隻小狗
靠一輛7人座休旅車搞定
玩得很盡興
不需要兩輛車跟來跟去,還怕跟丟
油耗比起開兩輛車來說省錢的多
車上有數位電視,卡拉OK,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
坐車累了還可打平睡覺
對年紀較長者,腳活動空間大,對膝蓋也比較好
這是一般轎車無法企及的
小豆
2005-03-29 18:36:16 UTC
不知道會不會和我現在的油耗差很多
現在是開 LANCER 1.6
我知道SAVRIN一定比較耗油
但是會差很多嗎?
平常上下班大約十公里路程
LANCER 1.6 平均每百公里的綜合油耗是8公升左右
SAVRIN 應該是2000cc的 每百公里的綜合油耗應該是14公升左右
一個月上26天的班應該是260做計算
LANCER= 20.8
SAVRIN= 36.4 --------- 依據概略上的推算
可以到『車輛耗能研究網站』http://210.243.193.34/Autoitri/frame_1.htm
比較看看
國產 中華 CR2.0HB7A 2.0(SAVRIN) 國產 中華 LC1.63SDA(菱帥)
申請單位
中華汽車 中華汽車
排檔型式
自動排檔 (A4)(Automatic) 4 檔 無段自動排檔 (CVT)(Continuous Variable Transmission)
門數
5 門 (5D) 4 門 (4D)
車重
1773 Kg 1354 Kg
排氣量
1997.0 c.c. 1584.0 c.c.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F) 前輪驅動(F)
油耗資訊
耗能標準
7.7(公里/公升) 10.1(公里/公升)
市區油耗
9.4(公里/公升) 12.7(公里/公升)
高速油耗
13.6(公里/公升) 18.0(公里/公升)
平均油耗
10.9(公里/公升) 14.6(公里/公升)
燃料花費
27523(元/年) 20548(元/年)
備 註
每年燃料花費(元)=【(預估每年行駛15,000公里) /(平均油耗)】* (預估每公升汽油
20.0元)。
平均油耗估算方式:平均油耗=1/(0.55/市區油耗 + 0.45/高速油耗)。
資料來源為經濟部能源局,以上數據如有錯誤,以該局93年2月公布之車輛油耗指南為準

如原po所說,一天10KM,一個月算260KM好了,一年也不過3120KM
以上述推估來按比例縮減,開Savrin比起Lancer,
一年多支出(27523-20548)*3120/15000=1450.8元
原po的請參考,如果你很care這1500元/年,那就不需要買休旅車
如果覺得還可以接受,就不要想那麼多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 203-204-148-132.adsl.static.giga.net.tw海
小豆
2005-03-29 21:03:13 UTC
Post by 小豆
[...]
這樣的算法問題很大,
價格差距絕對不會只有這麼一點,
1.一年真的只會開3120KM?
真是如此何必買車,上下班坐計程車更便宜方便!
原po考慮的是上班代步用Savrin與之前Lancer的差距
所以我只算原po所說的10KM/天
若再考慮平常會開車帶家人出去玩,這樣就算不完了
1輛Lancer只能載5個人還很擠,若要載超過5個人要分2輛車
但是7人座休旅車,7人以下1輛搞定,這油耗如何算?
另外帶來的方便及空間,這如何算?
我相信原po應該有所考慮
2.測試出來油耗數據與實際落差很大
實際油耗最少在各少個3KM/L,一計算油價價差更大
這是能源會的數據,當然只是理想值,油耗會因為載重、開車習慣而不同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只是若要真正比較,當然還是找有公信力的數據來比
不然找隔壁大叔的油耗跟巷子口老王的油耗來比嗎?
3.維修保養費用SAVRIN大於LANCER!
(我沒買過M牌車,純推論)
這我就不知道了,沒開過
4.每年的燃料費+牌照費1800CC級距以上以下又差了幾千塊,
新聞說要計畫隨油徵收,不知道什麼時候實施!
既然為了要載家人買休旅車,我想原po應該已經把稅金考慮進去了
而且也把價格考慮進去了
(不然Mazda MPV馬力更大,VW Sharan 1.8T稅金更省)
否則難道要原po留著Lancer上班開嗎?養兩輛車會比1輛車更花錢
因為我一個人養了3輛大小不同的車,所以我很清楚....

說話若有得罪,請海涵,我不是有意的。
我祇是覺得,油耗差距其實不如想像中那麼嚴重
請原po不需太過擔心
因為我其中一輛車就是這樣的休旅車
osii
2005-03-30 00:57:31 UTC
台灣旅遊要用到休旅車,我很質疑休旅車的用途在那,至少在台灣
塞車的時後
休旅車的活動空間好很多~~^^;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osii 從 61-228-15-67.dynamic.hinet.net 發表
bfcs
2005-03-30 04:50:32 UTC
Post by bfcs
要不要繼續開開 lancer 等一下晚點要出的 premacy 後繼車
Mazda 5 !!!
不賴喔!!! 感覺...
有考慮過premacy 但是他的第三排好像是小位子
所以......列入候補名單
將上市的 Mazda 5 空間教現行款加大不少喔!!! 車格也加大了...

....... 不過 個人 170cm 坐過親戚的 savrin 第三排

還是覺得蠻舒服的!!! 這部是真滴蠻大的... 不過 就造型老氣了些....

--
╭┼ Origin:  國立臺北大學˙北極星II  bbs.ntpu.edu.tw
┼┘ Author: bfcs 從 61-231-164-146.dynamic.hinet.net 發表
bfcs
2005-03-30 04:58:17 UTC
Post by 小豆
[...]
mn... 題外推一下....

沒錯!!! 有 LCD 這配備 真滴不賴...

出去玩坐車有MTV看 大家都不會無聊了!!! 偶還有 GPS導航喔....

習慣了這麼讚的配備... 以後買車一定都要有它!!!

..... 不過, 現在滴唱片公司都出 DVD了勒....

要準備升級才行了....

數位電視~~~??? 現在的天線都粉大隻勒... 貼片式的聽說收訊都不佳......

要晚晚晚點.... 再看吧!!!

--
╭┼ Origin:  國立臺北大學˙北極星II  bbs.ntpu.edu.tw
┼┘ Author: bfcs 從 61-231-164-146.dynamic.hinet.net 發表
小豆
2005-03-30 12:32:29 UTC
是因為你說:"如果你很care這1500元/年,那就不需要買休旅車"
但我想表達的,
養一台savrin比lacer絕對不是只有1500的價差,
就算是單純把油耗拿出來談,也絕對不只如此,
講個實際面,很少人一年只開3200KM,
能委會數據大家都知道很"夢幻",
實際油耗一考量下去差距又會更加大!
維修?保養?稅金?保險?
這些都是不同級距,
我想闡述的問題是你計算出來的1500這數字,
到不是說你這樣計算方式有錯,只是很"理想",
你問我差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但絕對不是只有1500!
純討論,行文不諱,
也請多海涵!
我同意你說的,在稅金就不同級了
所以我也說,原PO問Savrin適不適合上下班時
表示其實他已經到下決心購買的程度
這些事情(包括稅金級距、價格、維修等)都應該已經考慮過了
不然他不會指名問Savrin,而是問一個比較籠統的範圍
(例如100萬以下休旅車)
所以就他指定的範圍(上下班,與Lancer比較)我以能源會資料算給他看
我覺得這是比較好的作法
不然有形的可以算,無形的怎麼說?
如果為了買一輛車,考慮這個、考慮那個,什麼都不要買了
把考慮的時間拿來多賺一點錢,不是更好?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 203-204-148-132.adsl.static.giga.net.tw海
小豆
2005-03-30 12:38:34 UTC
看SAVRIN的廣告嘛~
男人開bmw回家換SAVRIN帶全家出去玩..
不過我記得是回家換SpaceGear....
不是Sav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