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8怎麼了?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期中考的哀愁
2006-04-10 09:33:40 UTC
今天去看,發覺全車系標準配備
無倒車雷達、無車用免持手機、無恆溫、
引擎蓋.後行理箱蓋無隔熱墊....
其實還有其他的一些,
但我是比較注重這些啦
這樣叫人怎麼買的下去?
恩...倒車雷達 車用免持聽筒
這兩者才是全車系沒有

恆溫除了陽春型沒有以外其他都有好嗎

別在那裡亂講話了

大概又是別牌的業代在抹黑吧

civic沒有那麼糟好嗎

其他那兩個有沒有我是不知道

不過恆溫那個東西我很肯定你是說錯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ttp://cd.twbbs.org◥  * Author: solomon ★ From: 140.123.221.69   ◤
Mazda 3 車主
2006-04-10 17:41:22 UTC
會想買馬三或是focus的人會多砸個10萬去買civic8?
以售價來看,根本就有很明顯的差別.....
純屬個人的猜測 會被civic威脅到的大概只有 Mazda 3 和 Focus
2.0S 甚至會打到 Mazda 6
Altis Sentra Lancer根本不用擔心 因為有明顯的市場區隔
答案應該呼之欲出了吧 (純處猜測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NAT-LAB.ncnu.edu.tw海
Mazda 3 車主
2006-04-11 05:41:57 UTC
如果以civic 8最陽春等級來看64.9萬 focus1.8頂級66.9萬,有2~3萬的折價空間
,civic 8的內裝有勝focus嗎?這個等級的civic沒有行車電腦、沒有方向盤音響控
制器、電動折疊後視鏡、沒有霧燈、沒有氣囊、沒有電動窗防夾、沒有DVD、沒有恆
溫、喇叭也比focus少兩支、也沒有駕駛座電動椅、也沒有天窗。這樣的配備不論內
裝還是外面的配備都不及focus吧!
價錢一樣,配備差這麼多,我看不出來哪裡勝了?
很早以前mondeo國產(稱M2000)當時的售價就是73.6萬了(頂級款)
因此 civic的2.0賣七十幾萬應該還好
但是要看看質感怎樣(照片看來配色不錯 但質料得實際看)
如果質感沒有很塑膠味的話 其實OK
而價錢比focus II要貴十萬的話 其實 會買的還是會買
因為內裝勝focus II很多。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NAT-LAB.ncnu.edu.tw海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1 10:27:06 UTC
恆溫這個東西是我忘了加寫上去,就因為這樣,說我是業代
太抬舉我了吧!
只是我覺得很失望,之前是很期待civic-8,不論是看板上討論,
還是有看過國外的廣告,都覺得應該會不錯,所以很想去看車
當然恆溫沒有也是沒差,但是整體,以價錢、配備、性能來看
平均來說,如果是跟focus來比較,focus贏面大一點
我覺得8代貴了點
其實這就看消費者選車時是用什麼做考量了....
Ford的車這幾年在配備上一點都不吝嗇, 有些還領先同級車, 但就是賣不好...
隨著油價持續上揚, 油耗也漸漸成為消費者優先考量的標準...
台規Civic超越1.5房車的油耗成績或許仍有不少人存疑的....
不過能源會也有美規車的測試資料, 數據則和Altis差不多....
美國當地的測試數據則是Civic(city:30mpg/highway:40mpg),
比Corolla(29mpg和38mpg)要好...
以前別的車廠拿來打擊Civic車系的最好武器就是它的安全性不佳,
現在Honda反而可以大方拿美國IIHS撞擊測試中的小型車最優秀成績來反擊!
但國內的氣囊數不到us的標準配備水準,側撞一定是慘兮兮,
就算台本沒偷料沒少焊點,也永遠達不到上iihs送測的us規格車的水準。
因為,側氣囊.....................

我對這次台灣本田的誠意感到心寒,
如果售價漂亮些我是願意介紹想買新車的朋友去買。
但這次我只能說,去買啥都好,不要買civic8。
Honda展示中心還放了幾片同級車的葉子板部分的鈑金讓賞車的客人實際比較.
台本這回取消真正陽春版的DX車型, 就是故意要把市場區隔開來...
結果LX也是陽春到不行。
能不能成功, 再過兩三個月就知道了....
Ford/Mazda自己把價格定得比次一級的Toyota車系還低,
銷售數字上但卻也沒動搖到T車半分....
Honda自抬身價逆勢操作的做法也許反能為它帶來新的突破....
當Wish上市時, 有人預測CR-V, X-Trail, Escape/Tribute銷量會大幅萎縮,
不過我們看到CR-V幾乎不受影響, 也許銷量不能和Wish抗衡, 但至少都一直維持
第二, 三名的佳績, 重點是它的廣告和促銷優惠幾乎是最少的...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加油
2006-04-11 15:52:21 UTC
原文恕刪
各位不會覺得
因為civic 8售價高的關係
使的civic 8代特別的受到矚目以及討論
讓我覺得
Honda的宣傳策略有達到效果了

本來是很喜歡civic 八代......

但是看到定價後.....就打退堂鼓了......

真的太貴啊~

□ Origin: 風 之 谷 bbs.ee.ncku.edu.tw □ From: 220.229.213.220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1 17:18:25 UTC
: 但國內的氣囊數不到us的標準配備水準,側撞一定是慘兮兮,
: 就算台本沒偷料沒少焊點,也永遠達不到上iihs送測的us規格車的水準。
: 因為,側氣囊.....................
^^^^^你這是在模糊焦點 即使如此 civic 8怎麼看也是國產同級車
甚至越級比較都是最安全的 你上面的論點 只能說間接罵到其他超款
"更不安全"
模糊什麼焦點了?
你想看車體強度可以去IIHS看正撞側撞的cage評分。
us civic側撞的cage得分只有acceptable,但為何可以在側撞拿G?
答案就是側氣囊的使用。
缺了側氣囊可以讓一部cage structure得分拿g的車側撞總評得到poor,
那這樣就算台本的civic 的cage再強有個屁用?

1.8 LX的側撞少了側氣囊一定是慘兮兮的,
沒資格在DM上聲明自己正側撞全部拿IIHS的G等級。

我是本田迷,但我不是台灣本田迷。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1 17:33:57 UTC
※ 引述《PLACEBO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之銘言:
Post by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
http://www.iihs.org/ratings/rating.aspx?id=605
附上連結給你算了,us civic全系列配備側撞氣囊跟前雙座氣囊。
你看照片中側撞時假人的頭都會撞到側氣囊,那如果沒有側氣囊,你認為會撞到什麼?
當然是塑膠版件跟玻璃,那代表什麼?表示頭會破掉!
頭破掉可以拿G的側撞評等嗎?癡人說夢!

不要為了說服自己買偷料的台本沒良心國產車而忽略iihs網站的評比結果。
你如果真的要買我真的推薦你去買美規進口的,至少,該有的都沒少。
我也很喜愛us的全系列標準配備氣囊的做法,
真的打算買civic8的話也寧願多存一些買美規進口的。

順便給你一個例子:側撞的結構強度樣樣都好,
每樣都拿A或是G但差了側氣囊卻如同天堂與地獄般差別的例子。

三菱的Galant:
有側氣囊,側撞總評拿G理所當然。
http://www.iihs.org/ratings/rating.aspx?id=260

沒側氣囊,車體結構拿G也於事無補,總評還是Poor!!!
http://www.iihs.org/ratings/rating.aspx?id=297

仔細看看人家測試的結果再來好好想一想吧。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2:05:14 UTC
[...]
你說的不就是台灣國產車的現況嗎?
說實在真的那麼注重安全所有國產車都不用考慮,
至少civic accord肯花錢還有側安全氣囊車型可選,
更何況還有車廠連平均氣囊數都還不到1,還不是照樣大賣!
回歸問題核心,CIVIC 8的車質是無庸置疑的,
問題就是這樣高售價真的能吸引多少這個客層?
前一陣子我朋友牽了一台Grunder+全險辦到好不到80.....
我看您還是看不懂我要強調的重點,
我指的是台本DM上寫著civic8全車系通過IIHS全面測試得到Best Pick這個說辭,
這套說法對台本的civic8來說是不能套用的。

完全沒有氣囊的1.8LX各位覺得跟美規全車系配備六氣囊的能夠相提並論嗎?
答案一定是不能的。
那這樣台本civic8強調的新安全civic的口號豈不是很好笑?
1.8LX側撞一定是IIHS Poor等級,正撞少了前座氣囊也不知道能拿IIHS多少得分。
但應該是比有氣囊的型號差的,人家美國IIHS撞的civic是全車系配備六氣囊阿,
看清楚阿。

說了這麼多,我最後提出三菱的例子跟他能不能殺價沒有關係,
我只是借用他來說明同款車有沒有側撞氣囊會差很多。

這樣不知道各位大大們看不看的懂阿?

還有,civic這個名字就是市民的車,本田宗一郎本來是這樣定義的,
但現在台本賣個死貴就跟市民車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對台本十分心寒。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2:23:19 UTC
[...]
補充一下
所謂的側氣囊有兩種
一種是前座的側邊氣囊
這叫前座椅側邊氣囊。
一種才是對側撞成績會有大幅影響的側邊氣簾
這叫側簾氣囊,也就是整面作為頭部與車窗間的緩衝的配備。
這種的比較有用。配合前座椅側邊氣囊能使乘客得到更全面的防護。
目前國產車系大概只有TEANA頂級有這種配備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北台灣解放戰線
2006-04-12 02:56:34 UTC
[...]
這次台灣本田讓我很失望
在美國從DX到EX的安全配備都是一樣的
DX是什麼? 是連音響和空調都沒有的真正陽春車!
人家可不會看不起陽春車就把氣囊拔掉

在美國civic的確很貴,比同級車貴,也比以往的civic貴
但是仔細算算,其他同級車把安全配備配到跟civic 8一樣等級
額外的費用加一加也是差不多這個價
北美的本田只是不准消費者為了省錢把自己的安全廉價賣回給廠商而已

但是台灣呢? 台本給Civic的定價應該是要有完整的安全配備的
只要能突顯出"本田對安全絕對不妥協"的理念,貴一點又何妨?
還可以扭轉過去南陽喜美被愛飆車的人撞得稀巴爛的負面形象
但是拔掉氣囊,跟和泰有什麼兩樣? 跟以往的南陽又有什麼兩樣?

只靠價格,怎麼做台灣本田最愛說的"區隔"?

--
▄▄▄▄▄▄▄ ▄▄▄▄ ▄▄▄▄▄▄ <telnet://bbs.cs.nctu.edu.tw>
 █▄▄▄▄█ █ ▄▄▄▄▄█ Player: Asuma
☆ 次世代BS2 ☆ 可申請個人板 150MB 超大相簿 http://pic.bs2.to 資訊人 250MB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3:16:55 UTC
[...]
您說過, 您會建議朋友買什麼車都好, 就是不要買Civic 8,
就同級車裡, 許多車連雙前氣囊都沒得選(或只有駕駛座),
那您為何要建議朋友去買更不安全的車?
車輛事故可不全都是側撞, 比例上最高的可是正面對撞及前後車的追撞....
連前氣囊都沒得選, 那這何來的安全可言?
好,去看看七十萬以內可以買到什麼車。
你會發現七十萬內,前雙座氣囊的國產車不是沒有,
去掉豐田車以外,看看其他兩三個品牌。
看看virage io,最貴不超過七十萬吧,前雙座氣囊,美規車型正撞Good。
套一句你說的,正撞跟追撞比例最高,
那這樣Virage雙氣囊正撞跟追撞時有比較不安全嗎?

那多花個十萬買Civic8 EX-S要幹嘛?反正側撞也是沒有側簾氣囊,
只有前側座氣囊也沒啥屁用,頭部根本保護不到,
或許台本可以考慮配四頂安全帽給車主。
Post by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沒資格在DM上聲明自己正側撞全部拿IIHS的G等級。
我是本田迷,但我不是台灣本田迷。
"表列各廠牌測試車皆為美國仕樣"....
http://www.honda-taiwan.com.tw/showroom/civic/b.html
而且台本根本沒強調自己的車型是全部拿G的....
"世界第一的安全標準"
"通過全球公認最安全的Volvo Safety Center完整的碰撞測試與認證."
"將ABS+EBD與駕駛座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建立同級車安全最高標準"
http://www.myfocus.com.tw/focus4Dr/
全新2006 Mazda3採用的是四輪碟煞系統,輔以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及BAS煞車輔助系統,使主動式安全防護滴水不漏。全新
2006 Mazda3採用MAGMA 3H超剛性車體結構與車門防撞鋼樑,完整保護車艙乘
客安全,讓Mazda3在車體結構上擁有領先同級車的超高剛性水準。
其他各車廠就不一一列舉了, 不過大都是拿最頂級的車型來強調其安全配備.
台規Civic至少有個2.0 S版拿得出側氣囊, 別的車廠則完全沒有....
這種側氣囊沒有啥用處,要連側簾氣囊一起配備才有用。
行銷的手法總是有模糊地帶....
不過呢, 當許多人咬著Civic LX也是連氣囊都沒有時, 台本也剛好順勢推舟,
讓客戶多出錢買EX或EX-S甚至最頂級的2.0S...
那只能說這些消費者不知道在想啥,真要買本田,我很想推薦各位去買美規的。
我本身也希望可以買美規的。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3:22:06 UTC
Post by 北台灣解放戰線
[...]
cool,閣下說的十分有道理,小的十分贊同。
有些堅持是好的就該讓他繼續下去。
這次台本civic8的定價策略跟安全減配的手法,
小的都感受不到他們的擇善固執與誠意,
大陸東風本田civic8是前雙座氣囊標準配備,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正常作動啦。
但台本定價比大陸東風本高,安全配備還比較少,小的真的不知他們在想什麼。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3:40:31 UTC
[...]
但他也沒說明白自己的車的安全配備的配置是怎樣搭配的,
也沒聲明1.8LX什麼都沒有,更沒聲明美規06civic8通通有六個氣囊。

看看左上角這圖表,上面列著正撞G 側撞G 追撞G

上面的註明看不出來他有解釋美規車款有側簾氣囊,且自己的1.8LX是啥都沒有的。
這可能會造成大多數的人以為我買到的台規車型就是跟美規車型一樣的安全等級。
但這完全是癡人說夢。
"世界第一的安全標準"
"通過全球公認最安全的Volvo Safety Center完整的碰撞測試與認證."
"將ABS+EBD與駕駛座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建立同級車安全最高標準"
第三句前半段有錯嗎?它的確是將ABS+EBD與駕駛座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的阿。
第三句後段句是誇大的廣告詞,不需要理會,但至少前半段這樣寫還算很誠實。
http://www.myfocus.com.tw/focus4Dr/
至少標準配備有一個駕駛座氣囊,那台本的1.8LX呢?有啥?
1.8LX賣多少?Focus最陽春的定價多少?
算了順便列給你,1.8L Comfort 58.9萬,殺價就不提了。
台本1.8LX沒半個氣囊,64.9萬,比focus多了六萬元,氣囊在哪裡?
[...]
對,但是2.0S還是沒有美規車型的安全水準,不要像某些政客一樣自我安慰,
有這麼嚴重嗎?錯了嗎?錯了嗎?

不過大多數買車的人會不會去看iihs網站跟美國本田官方網站做功課,
我想應該是不會,那也好,反正業代水準也都差不多在這個層級,
就繼續靠意識型態賣車吧。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3:51:37 UTC
Post by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我看您還是看不懂我要強調的重點,
我指的是台本DM上寫著civic8全車系通過IIHS全面測試得到Best Pick這個說辭,
^^^^^^^^^^^^^^^^^^^^^^^^^^^^^^^^^^^^^^^^^
Post by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這套說法對台本的civic8來說是不能套用的。
我不知道您拿的是哪一本DM, 厚的薄的我都有, 可是沒這條....
有的也只有它的"ACE籠型鋼骨結構車體"拿到日本J-NCAP五顆星及
美國IIHS的金質獎, 就車體結構而言沒錯啊!
金質獎就是best pick,您覺得沒有氣囊的LX送美國IIHS測試可以拿Best pick嗎?
http://www.iihs.org/ratings/ratingsbyseries.aspx?id=300
看看上面寫的,good performance in front, side, and rear tests
台規的通通沒側簾氣囊如何拿side的Good?
強調這段話的好像只有您一個....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4:13:31 UTC
Post by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這叫前座椅側邊氣囊。
這叫側簾氣囊,也就是整面作為頭部與車窗間的緩衝的配備。
這種的比較有用。配合前座椅側邊氣囊能使乘客得到更全面的防護。
那我們就來看看, 國產車(台裝車)什麼時候能像美規Civic全車系配備
座椅側氣囊和簾幕式側氣囊囉....
那我們先看看台規civic8什麼時候要先作表率囉,New Honda New Civic New Story?
NONONO 看起來還是老把戲阿。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4:16:11 UTC
※ 引述《PLACEBO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之銘言:
Post by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那我們就來看看, 國產車(台裝車)什麼時候能像美規Civic全車系配備
座椅側氣囊和簾幕式側氣囊囉....
對了忘了說要刮人前先刮自己,台裝civic也沒有側簾氣囊喔。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嘴125 單挖改好你丟災
2006-04-12 04:26:23 UTC
[...]
好吧說具我心裡面的感言,
如果台規civic全車系將前雙座氣囊 側簾氣囊 側面軀幹氣囊通通列為標準配備,
那就算1.8LX要賣65~70萬中間,我還是會推崇朋友去買,屌阿,
這代表這家公司重視消費者的安全,這種誠意感受得到阿。

但目前是怎樣您自己應該也很清楚。
台本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就是了?
台本這間公司跟大多數的人一樣不會自我反省只會比爛囉?實在是有違良心。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亞特雷斯
2006-04-12 11:38:53 UTC
[...]
我也想買美規的Civic 8,
請問你知道如果買美規的Civic 8 到掛牌上路大概要多少錢啊,
先謝謝你囉 :)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sqlab.csie.nctu.edu.tw海
我不要當好人
2006-04-12 12:47:29 UTC
二樓以上的,不要在這邊再打嘴砲了
趕快去買壹台車才是真的,買車之後你就不會想再來這邊五四三

※ 引述《ytls (亞特雷斯)》之銘言: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sw169-93-106.adsl.seed.net.tw海
大補杜阿帥20黏阿硬
2006-04-12 16:23:33 UTC
看了這一連串的討論~~
或許~~現今開賣的新車款~~是應該要考慮到以上種種的安全配備~~
而我想到的是~~會在一個月之後推出的civic 2.0~~
假設啦! 我並不清楚~~如果2.0推出側邊氣囊~~這樣是不是就比較符合你的期待了!?
C8 2.0S 就是有側邊氣囊的阿
那是藏在座椅內的側邊氣囊,英文叫Torso氣囊,就是軀幹的氣囊。
但如果頭部沒有Curtain側簾氣囊的保護,那頭部是不設防的。
美規能得到iihs金獎就是因為他的Torso跟Curtain氣囊都是標準配備。
台規civic8花再多還是沒有Curtain氣囊,那跟其他競爭廠商不是差不多嗎?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北台灣解放戰線
2006-04-12 16:53:58 UTC
Post by 大補杜阿帥20黏阿硬
[...]
我更擔心的是,在國外Civic 8並沒有"只裝Torso氣囊"的配置
承受側撞時只緩衝軀幹而不緩衝頭部,會不會導致頸椎的嚴重傷害
比完全沒有側撞氣囊還糟糕?

http://automobiles.honda.com/models/safety_overview.asp?ModelName=Civic+Sedan
點選右下角的side curtain airbags
可以看到美規civic 8氣囊全開的嚴密保護

北台灣解放戰線
2006-04-12 17:27:50 UTC
Post by 北台灣解放戰線
我更擔心的是,在國外Civic 8並沒有"只裝Torso氣囊"的配置
承受側撞時只緩衝軀幹而不緩衝頭部,會不會導致頸椎的嚴重傷害
比完全沒有側撞氣囊還糟糕?
因為氣簾比起側氣囊推出時間更晚,
並不是一開始就兩者相互搭配使用,
所以應該沒有這樣的疑慮.........
現在高檔點的車連膝部都有氣囊!
是這樣沒錯
但是Civic 8的兩個氣囊和氣簾的確是搭配使用的
先進國家並沒有單獨使用的驗證
能不能像一般車子一個一個加上去的氣囊那樣分開看待還是個問題

2006-04-12 18:03:37 UTC
有沒有人知道座椅那種側氣囊 主要保護的是什麼?
我記得它雖非直接保護頭 但還是有其功能。
Torso就是保護軀幹用的阿,避免車門板內縮時直接撞擊身體。
但側撞有很大部分傷害是因為頭部直擊車窗跟塑膠件而造成傷害。
故側簾氣囊是需要的。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本田
2006-04-12 19:47:10 UTC
有沒有人知道座椅那種側氣囊 主要保護的是什麼?
我記得它雖非直接保護頭 但還是有其功能。
說來說去
我想
civic 8的安全是無庸置疑的
值的一買的車...
那些打嘴砲的都是酸葡萄的心理啦
安全性都是比較出來的, 就好像開再爛快報廢的小破車都還是比機車安全.
Civic 8th 車體結構是不錯, 但在沒有足夠氣囊的情況下,
有達到世界各大撞測機關的水準嗎? 我想是沒有.

當然你可以說我是要求太高, 吹毛求疵, 我寧願認為我是求好心切.
這也正是placebo一直要表達的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skyripper 從 hacienda-heights-cuda2-70-36-143-77.lmdaca.adelp 發表
大補杜阿帥20黏阿硬
2006-04-13 03:22:24 UTC
Post by 本田
安全性都是比較出來的, 就好像開再爛快報廢的小破車都還是比機車安全.
安全性是訂標準訂出來的.然後看看各廠的車有無達到此標準
然後給予分數或評價.不是比較出來的.
Skyripper指的安全性是比較出來是指當我們在討論什麼車比什麼車安全的時候。
如同他說的開台破爛車撞到也比騎摩托車撞到時安全一些。

你說的也對,看車體損壞程度跟假人的受傷程度,
受傷損壞程度越高,安全性的分數越低。

但今天假設A車跟B車在同速度的測試裡車體損壞跟假人受傷程度不一樣,
那就可以拿來比較了不是麼?
一分錢一分貨.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大補杜阿帥20黏阿硬
2006-04-13 04:05:49 UTC
Post by 本田
[...]
那camry跟altis就安全ㄇ...卻又如此熱賣
...我想是你要求太高吧...
但我確定civic 8絕對比那2台安全...貴也不是沒道理的
如何確定?
Altis美規車型在IIHS的撞測裡面也不是軟腳蝦。
正撞時車體也可以拿G的評等,您覺得civic8的1.8LX沒氣囊,
正撞時會比同樣沒氣囊但美規車體一樣拿G等級的Altis還好嗎?
國內沒撞測過敝人還真不敢講咧。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大補杜阿帥20黏阿硬
2006-04-13 04:31:13 UTC
那camry跟altis就安全ㄇ...卻又如此熱賣
..我想是你要求太高吧...
但我確定civic 8絕對比那2台安全...貴也不是沒道理的
拿最爛的來比一點意義都沒有.........
台本這次居然打破了全車系雙安全氣囊的傳統,
這是一個警訊,
是否代表著台本與台灣汽車市場屈服的意味?
除了車價問題,不能繼續貫徹理念到底這才是讓人失望。
至於p車友對台本的要求的確是高了點,
國產車能有雙氣囊就偷笑了還要求到氣簾,
會引用IIHS NCAP數據的也不是只有台本一家國產車廠,
甚至還有某牌業代放出氣囊無用論的笑話,
要對國產車探究安全性?
那只是從一堆爛頻果中挑出比較不爛的而已!
其實civic 8出來我有去看過車,但業代的態度跟對我提的問題一概無法回答。
打算用意識型態與抹黑他廠牌的行銷手法跟我推銷該車。

這是台本銷售的現況,
業代無法提出合理合邏輯的解釋為何要多花那麼多錢買civic8。

我先聲明,撇開價格還有安全減配的問題。
civic8這部車有很高的競爭力,靜肅性,組裝,都有長足的進步。
操控感受跟引擎動力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至於本田汽車向來好用的駕駛與乘客介面,表現的十分出色,
civic8的規劃十分的良好,在操作介面就手度上,維持civic優良傳統,
這都是超越同級車的本錢。

但問題是這是一個到底值不值得多花好幾萬買這一台本質優良的車的問題。
如果台本夠聰明,或是不要那麼笨,要就售價不要訂太高,
不然就是引用他的口號,新本田,新civic,新故事。
你價格最高沒差,你也來個同級車安全最高標準,動力最高標準,
通通打破現有接近同級的表現這樣才夠力,不然像目前這樣只是在比爛而已。
因為沒有全面性的突破跟優勢,很難去說服搖擺不定的消費者去購買這輛車,
儘管他本質不錯。

當然以上是個人看法與感想,不認同的板友就可以跳過了。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 anterr 推:嘆,台本就是吃定消費者,不過已經交車了 06/04/13
s***@bbs.ntnu.edu.tw
2006-04-13 12:49:44 UTC
Post by 本田
[...]
只回上文作者
看文一整串以後發現你您真是civic的死忠追隨者啊
一串下來 福特 三菱 豐田的車都罵透透了
這樣來彰顯這台車的好

嗯 civic是部好車 價格質不值得見仁見智
不過應該不需要藉由貶低別人來證明自己好吧

--
◤◥ Origin: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精靈之城  bbs.ntnu.edu.tw
◣◢ Author: sanpeter 從 125.233.19.172 發表
大補杜阿帥20黏阿硬
2006-04-13 16:21:01 UTC
[...]
怎麼之前在說Altis的時候 很多人都說以國外的為準 (連和泰都這樣說)
現在換成Civic就變成安全受質疑???
如果以和泰的官方說法 加上之前很多版友的說法
Civic一定是國產同級車甚至比很多越級的車還安全
之前並沒有說國產的Civic一定就跟國外一樣安全
但可猜測的是 已經國產車數一數二安全的 難道就要這樣不同標準
台本就規定一定要跟國外一樣水準才叫好車 其他車廠亂拔安全配備
亂偷結構cost down就是應該的???
誰亂偷結構?豐田大家都說他偷,先不提,那還有誰偷?
說話要憑證據不是在這裡無的放矢。
假若Civic不用多花錢在結構上 組裝也可省點錢 氣囊通通拔掉
不要天窗 不要五速自排 內裝用便宜的cost down貨甚至不要配真皮座椅
鋼樑拔掉幾根 底盤結構不用這麼講究 1.8裝什麼撥檔
1.8有一台車沒有撥桿換檔,但他是方向盤按鈕換檔,你知不知道是哪一台?
您知道他有六個前進檔位嗎?
您知道他售價多少嗎?
您知道人家花不用到civic8 LX的價格也有一個氣囊嗎?
您知道人家的前懸吊也一樣是麥花臣後面也是多連桿嗎?
速度控制的音響還不如換個通訊系統 後保桿內鐵當作選配可以換前後雷達
儘管在多塞"豪華"配備的情況下 相信價格一定會跟其他車差不多
還可以減少車重 會更省油
這樣看起來應該就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了
但這樣的車 我不想要....
並不是說Civic賣的不貴 要先看過他給什麼東西再下定論
有車廠沒偷保桿內鐵,也沒有多餘的怪咖配備,歐日撞擊測試也是很優秀。
有賣到跟civic8一樣貴嗎?您又知道人家偷料了?人家還有兩千手排可以選咧。
板上喊貴的人 有多少人真正去好好看過車 有多少人真的有能力買車???
並不是說Civic就是最好的 就是C/P直最高的
只想說 他並沒有像板上的"謾罵"般 車賣的貴 卻又買不到什麼東西
說到這邊,您花1.8LX的價格買台civic 8,到底能買到啥?
只是個安全減配半個氣囊都沒有的您說安全性屬一屬二的civic 8。
連個駕駛氣囊都沒有耶。

您覺得這樣正撞會有人家不用65萬,有駕駛氣囊,美規車體在外國同樣正撞拿G等
的他牌國產車安全嗎?您敢講我還不敢想咧。

那您覺得65萬買到的civic8 1.8LX的車的本質,cp值有很高嗎?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等待愛的降臨
2006-04-17 04:15:30 UTC
: "貴"...絕對有道理....這我想大家都認同...但..是...
: 也貴太多了吧...這大約10萬的價差...究竟值不值得就讓大家思考吧...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要是出事的時候...
這十萬元的價差能換回你一條命...
貴嗎???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便宜的啦...
對你來說 ~ 價差10萬多塊 可能沒差多少
不過絕大多數的人 ~ 還是覺得差很多了 !!
在經濟上的考量
我想信會有很多人放棄這台車 ..
何況 10 萬塊 換回一條命??
這句話我不太贊同 ...
開車只要好好的開 ~ 每台車都是很安全的吧 !!

--
 ◣█ .尋找今晚屬於你的夢境.
  ˍˍˍ ˍˍˍˍˍ________
   ▌  ▌ˍ ˍˍ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尋夢園 bbs.nfu.edu.tw◢
大補杜阿帥20黏阿硬
2006-04-17 08:00:52 UTC
: 看了汽車雜誌的評比
: CIVIC要說到「很省油」其實還好
: 16~18km是官方在講的
: 雜誌實際評比平均油耗約在11km左右
: 頂多跟ALTIS平而已,甚至還差一點
: 1.8其實比2.0省油不到哪
: 頂多就是差個2~3km
: 真要很省油應該要考慮Altis 1.6款
: 或是排氣1.5以下車種
: 我自己買a7
: 連我都覺得civic 1.8 Lx實在沒價值
: 可以說是花65萬在買那個儀表版而已
: 連顆氣囊都沒有
: 而這價錢竟然可以買到對手的2.0了
: 對手有氣囊、2.0引擎、恆溫、天窗、霧燈、倒雷、方向盤音響
這是指CAMRY???
恩,最好是civic跟贛沒力是競爭對手。
: 說懸吊也一樣是前麥花後雙A、說馬力還多了4匹
既然是CAMRY...那哪來的後雙A???
呵,又不是提到贛沒力,閣下贛麻這麼激動呢,呵呵。
都是成本最低的麥花臣好嗎...
既然說到馬力輸出...怎麼不說2.0的輸出只比1.8的輸出多四匹...
基本上就沒啥差異啦...
更何況...你說你自己是開ACCORD 7th...
就更應該了解變速箱的差異...
: 要說civic cp高實在有點太過神化...
: Lx這一級的價錢來說實在算不上好車
的確...LX配備是陽春了點...
喜歡的人自然會願意多出幾萬去買EX甚至EX-S...
對,可是還是沒有氣簾,跟得iihs金質獎的美規車型比起來。
恩,很安全喔。台規的最棒了。
反正喜歡的人就是喜歡...
才不會在乎這些...
對,多花十萬結果也買不到美規的氣簾。撞擊報告希望台規能比美美規唷。
阿,不對,應該是超越,呵呵。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等待愛的降臨
2006-04-17 15:15:52 UTC
[...]
所以我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阿...
我相信我們開車都會儘可能的做到很小心...
可是有多少意外是來自於別人的不小心...
你能夠控制別人不小心的因素嗎...
當然正常人不會想到故意用車去撞別人或其他物品...
但是...精神不濟的疲勞駕駛呢???酒駕呢???
我想...這個真的很難防吧...
的確 ~
有很多意外並不是自己疏忽所造成的
我們也沒辦法 去控制別人不小心的因素
不過一台車 會因為價差 比別人貴 就比較安全嗎
別人比他便宜 10 萬 就不安全嗎
我想這是不可能的吧 !!

2006-04-17 16:35:51 UTC
: 在某些人眼中,civic 8早就超越百萬名車
: ,focus就算是通過任何國家的撞擊試驗
: ,還是沒civic 8來的安全
下面focus在美國的測試 本來有front best pick 但後來被拿掉
http://www.iihs.org/ratings/summary.aspx?class=40
這樣的結果 可以說
"可能"歐洲的focus比美國的安全
"可能"兩個一樣安全 意指比較安全的車款在歐洲測試也會比較安全
"可能"美國測試的不準或是歐洲測試的比較不準
以上就看大家怎麼去看了....
不過車廠只拿歐洲測試結果 好像故意忽略美國的 居心叵測
除非他能說明 台灣的車款比較接近歐洲版 不然根本是魚目混珠 混淆視聽
呵呵,但台規civic也沒有全面看齊美規civic的安全配備等級呀。
這樣dm跟廣告的美國IIHS撞測全面金質獎是不是也是魚目混珠呢?呵呵。
focus在歐洲成績比較好一點 就說"榮獲"
同樣在北美就慘希希 就說civic"只"獲得北美認可
另外 在歐洲focus的測試車款配有 雙前座安全氣囊和預縮式安全帶
這兩項EX以上的civic都有 不知道focus有沒有配齊
civic有配齊嗎?
呵呵,看來大家都故意忽略LX喔,買便宜車款的就不是civic就是啦?
倘若civic因為沒有配氣簾被罵的這麼慘 那請focus也別拿別的測試來說嘴
呵呵,沒人拿focus來說嘴阿,倒是很多人愛捧台本的纜趴呢。
ps...在歐洲測試也很好的pruis 在美國也沒有civic好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PLACEBO 從 61-62-175-79-adsl-tan.STATIC.so-net.net.tw 發表
Mazda 3 車主
2006-04-18 07:56:31 UTC
日本馬三2.0S售價1,995,000日圓 http://www.axela.mazda.co.jp/4door/grade.html
日本civic1.8s售價2,142,000日圓 http://www.honda.co.jp/CIVIC/type/index.html
兩者差價147000日圓,換算成台幣大概40457元
結果台灣的售價要多10來萬,台灣civic的售價定得過高是不爭的事實.....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NAT-LAB.ncnu.edu.tw海
Mazda 3 車主
2006-04-18 08:04:35 UTC
多十來萬,要開多久才能把油省回來?
civic8 140hp/6300rpm 17.7kgm/3400rpm 車重1215±50 kg
Focus 132hp/6000rpm 17.2kgm/4000rpm 車重1372±50 kg
這樣看來性能會好很多嗎?其實還好而已.....
最重要的引擎i-VTEC 1.8L...
其動力輸出以及油耗表現都優於focus 1.8...
至於變速箱...5AT也優於focus的4AT...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NAT-LAB.ncnu.edu.tw海
北台灣解放戰線
2006-04-18 22:03:20 UTC
: focus應該是資料弄錯了吧 之前網站還沒改版 確實是focus II
: 本來還有frontal best pick 但忘了是什麼原因 被拿掉了
美國福特賣的還是focus I的seden..
官方網站放的也還是focus I的seden..
也就是說focus II的seden根本還沒上市..
之前也有focus II seden不會在美國賣的消息..
(因為真的賣的不好)
網站之前還沒改版的確還是focus I的seden..
至少去年年底之前都是..
我從來沒見過focus II seden的蹤跡..=.=
2005年美國的Focus就改款了
只不過外觀上只有前車身不一樣
後車身的線條還是跟之前差不多
三門版尾燈還是大三角,而不是像歐規一樣是細長形

雖然外觀變動很小
但是骨子裡已經是Focus II了

另外,在中西部(愛好美國車的保守地區)
Focus賣得非常好,路上能見度跟台灣的Altis差不多
因為Focus在美國車中是所謂gas saver
(雖然油耗跟T牌H牌還是不能比)
如果消費者有美國車情結又想要省點油,Focus是非常好的選擇
(廠商只要別告訴消費者focus其實是裝Mazda的引擎就好了)

--
▄▄▄▄▄▄▄ ▄▄▄▄ ▄▄▄▄▄▄ <telnet://bbs.cs.nctu.edu.tw>
 █▄▄▄▄█ █ ▄▄▄▄▄█ Player: Asuma
▄█▄▄▄▄█ ▄▄▄█ █▄▄▄▄▄ From: asumabbs.twbbs.org
☆ 次世代BS2 ☆ 可申請個人板 150MB 超大相簿 http://pic.bs2.to 資訊人 250MB
Mazda 3 車主
2006-04-18 23:28:04 UTC
不是這樣算吧!應該要用civic的油耗減掉Focus的油耗吧!
civic每公升比Focus每公升多跑2.5公里,對Focus來說就是大約省下20%的油錢
也就是說開1公里省下26*0.2=5.2元
60000/5.2約11500多,但是實際上差價應該在10多萬左右,要把配備的差價算入
,所以要多跑2~3萬公里才能省回來,一般車主大概也要1~2年的時間才能把省油
的錢ㄟ回來.......
: 多十來萬,要開多久才能把油省回來?
focus平均油耗13km
civic平均油耗15.5km
以定價來說
civic lx 65萬
focus 59萬
差了6萬,現在油價1L約26元
60000/26=2307 L
以civic的油耗看來
必須要多跑2307x15.5=35769.2km才能把車價的錢給要回來
這是實驗室狀態下的數據
Mazda 3 車主
2006-04-19 03:24:59 UTC
如果開個一兩年就準備換車的人,想必經濟狀況很好,大概也不會考慮這個層級的車子吧
不用 加入折舊
馬上就回來囉
福特的二手價超差的...XD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NAT-LAB.ncnu.edu.tw海
Mazda 3 車主
2006-04-19 04:16:15 UTC
受教了,我也覺得我哪裡算錯了.....
一公升省5.2元的話,也就是要加10000公升的油才能省下52000元
那要省下104000元的話,要加20000公升,那真的要很多年才省得回來
所以如果以油耗經濟考量的話,買civic 8是划不來的!
如果要買1.8稅金以下的車,想必就是經濟考量,否則買更大的車就OK了!
: 不是這樣算吧!應該要用civic的油耗減掉Focus的油耗吧!
: civic每公升比Focus每公升多跑2.5公里,對Focus來說就是大約省下20%的油錢
: 也就是說開1公里省下26*0.2=5.2元
^^^^^^^^^^^^^^^^^^^^
錯了,是開一公升
怎麼可能開個一公里就省了5塊多
: 60000/5.2約11500多,但是實際上差價應該在10多萬左右,要把配備的差價算入
: ,所以要多跑2~3萬公里才能省回來,一般車主大概也要1~2年的時間才能把省油
: 的錢ㄟ回來.......
如果價差是在10萬左右
那這樣不止1~2年
也不只是我講的3~4年
正常上下班而言一年平均約在10000km
所以大概是要6~7年了
其實同級車去考慮耗油因素並不是很必要
跨級車才是考量油耗的重點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NAT-LAB.ncnu.edu.tw海
accord
2006-04-19 12:49:40 UTC
[...]
差了近200KG算很恐怖了......
多年前那部PREIMO 2.0才128馬力卻讓當時所有NA國產2.0吃灰......
dohan
Premio 2.0那是變速箱的緣故好不好........
高速時還能一樣猛嗎

--
╭ From: 59-104-37-211.adsl.dynamic.seed.net.tw ◎──────────╮
└──◎  Origin: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bbs.cs.nccu.edu.tw ┘
ξ落入凡間的精靈ξ
2006-04-19 15:35:47 UTC
[...]
可惜我沒有足夠的資金來賣這部好車。
只能期待2、3年後,存了一筆錢,再來享受此部車的舒適。

試乘過後,那種感覺一直在我腦海中。
真的是值得買的一部好車。

--
▄▄▄▄▄▄▄ ▄▄▄▄ ▄▄▄▄▄▄ <telnet://bbs.cs.nctu.edu.tw>
 █▄▄▄▄█ █ ▄▄▄▄▄█ Player: Crazy
☆ 次世代BS2 ☆ 可申請個人板 150MB 超大相簿 http://pic.bs2.to 資訊人 250MB
ξ落入凡間的精靈ξ
2006-04-19 15:44:00 UTC
[...]
難道有前南陽的人滲透再搞破壞??

然後南陽賣得韓國車就可以嚇嚇叫??

--
懷疑、存疑?

Mazda 3 車主
2006-04-19 18:26:37 UTC
如果連這樣的狀況都要考慮的話,那太多要考慮,根本想不完....
一般人買車要貸款的話,會先考慮貴的車?當然打腫臉衝胖子的人不是沒有!
非理性的人做事就沒什麼邏輯可言,不必討論.....
Post by Mazda 3 車主
如果開個一兩年就準備換車的人,想必經濟狀況很好,大概也不會考慮這個層級的車子吧
哈~~可是你沒有想過開了一兩年卻付不出貸款的人~~
也是要賣車的呀~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NAT-LAB.ncnu.edu.tw海
真命天子?101?200!
2006-04-19 23:28:49 UTC
: Premio 2.0那是變速箱的緣故好不好........
: 高速時還能一樣猛嗎
ACCORD VI的變速箱不好嗎????????
Galant的手自排不能拉轉嗎???????
這2部為何0-100KM/H都差了2秒多???????
dohan
根本不是變速箱猛不猛的問題
用詞有點...
是齒比吧
我懶得去查數據了,因為之前已經有前輩寫出來過了
頭又大喜歡把一二檔齒比設計成適合市區行走
但是一旦要再加速或者高速就死蹺翹
當時的也有前輩自己開premio,他的經驗就是中高速想要超車就很吃力
開山路更死,那個0~100加速根本只是個好看的數據
拿到路上除非你就是跟對方講好從靜止加速開始比
然後也只能比到120,過後就不算了
不然,最重要,也最好用的性能--再加速,這台車是不存在的
只能說頭又大厲害啦!
X!這種鳥性能只能開市區也被說成猛車。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d907112.CHING.ab.nthu.edu.tw海
北台灣解放戰線
2006-04-20 02:36:20 UTC
怎麼不說Mazda是裝Ford的引擎...Mazda是福特集團旗下的
因為那顆引擎是日本血統
Ford就是知道自己設計不出經濟的引擎
才把Mazda的技術引進到美國車上

美國車在這十年來的突破非常少
像Ford肯謙卑地引進日本人在中小型房車的技術
才是明智之舉

--
▄▄▄▄▄▄▄ ▄▄▄▄ ▄▄▄▄▄▄ <telnet://bbs.cs.nctu.edu.tw>
 █▄▄▄▄█ █ ▄▄▄▄▄█ Player: Asuma
▄█▄▄▄▄█ ▄▄▄█ █▄▄▄▄▄ From: 71-14-92-184.dhcp.stls.mo.c
☆ 次世代BS2 ☆ 可申請個人板 150MB 超大相簿 http://pic.bs2.to 資訊人 250MB
我不要當好人
2006-04-20 04:23:21 UTC
雅哥在100以上的再加速,有對手嗎?
Camry、Teana、MS?

※ 引述《aeit (真命天子?101?200!)》之銘言:
我不要當好人
2006-04-20 06:53:23 UTC
由此可見,你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霹靂淺見的人
我看你騎摩托車好了
請問一下︰
依照法律規定速限的話,在那裡用的到 120KM 以後的
再加速性能?國道也才 110KM/H 而已。
在市區走走停停的情況下,起步快、0-60KM 加速快有
什麼不好的?
別忘了牠只有四速自排,不是雙 B 的 7/S 系列有七速
自排!針對絕大多數市區及高速路況而做的折衷設計,
一但超出範圍性能便急轉直下也是正常的,不過就是台
經濟實惠的家庭用車。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sw169-93-106.adsl.seed.net.tw海
古典
2006-04-20 19:18:18 UTC
On 20 Apr 2006 06:53:23 GMT, ***@bbs.wretch.cc (我不要當好人)
wrote:

您是在跟人家比賽 早一點投胎嗎 ?
經濟實惠的家庭用車。
真命天子?101?200!
2006-04-20 11:28:31 UTC
[...]
不用到120
平常的再加速就不行了
他靠的就是一二檔的低齒比造就靜止加速的成績
訴求的就是平常市區走走停停較合適的駕駛
之前的原po說到80以上的再加速很遜,
這剛好是高速公路上超車很重要一段區域
你講的起步快,都只限於從靜止開始
車子已經在行走時,最好用的也比較重要的操控就是再加速能力
頭又大本來就是想要造一部經濟的家庭房車,
相對操控方面當然就會被犧牲掉,看人選擇的
有一好沒兩好!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d904399.CHING.ab.nthu.edu.tw海
相約到永久
2006-04-21 01:40:21 UTC
【 在 ***@kkcity.com.tw (又是新的一年~~~) 的大作中提到: 】
: 80以上再加速很遜?是和哪部車比?
: 如果說110-120以上再加速很遜還說的過去
: 不過這種情況通常都大腳油門
: 變速箱降檔後除了引擎轉速高聲音大之外一樣動力十足
: 至於再加速能力算不算操控?應該不算
: 不然camry 3.0也可以稱為操控強者
^^^^^^^^^^^^^^^^^^^^^^^^^^^^^^^
你那邊有80萬就能買到的CAMRY 3.0 06款全新車嗎??????????
現在是拿CAMRY 2.0和ACCORD 2.0在比.........
若CAMRY 3.0還比輸ACCORD 2.0.........
那CAMRY車系的確在動力上是爛車一部.........
另外CAMRY 3.0操控會很強嗎??????
dohan
: toyota的平價車的確在操控及再加速方面比較沒哪麼出色
: 但是也沒那麼不堪

--
如何任性,
來換過去我對妳永遠依依不捨的歲月無聲,
※ 來源:‧四百年來第一站 firebird.cs.ccu.edu.tw‧[FROM: 59-116-2-235.dy]
真的是好車嗎?
2006-04-21 05:34:58 UTC
※ 引述《goish》之銘言:
在某些人眼中,civic 8早就超越百萬名車
,focus就算是通過任何國家的撞擊試驗
,還是沒civic 8來的安全
有必要這麼酸嗎??
focus在剛上市的時候~~其性能~底盤~都是非常優秀的~~
只是福特六和的組裝技術~~讓其多了一些讓人挑剔的地方~~
"如果"其組裝的品質(姑且不論零件的品質啦!)跟honda taiwan一樣~~
差個10幾萬~~我想我會選擇focus~~
現實上~~就算forcus定價多10萬~~但是品質有沒有辦法相同呢!?
或許這是無解的問題吧!
大家看車的時候,即使注重在性能或配備上
但價錢始終是一個重要因素,今天civic-8以
它的整體配備和安全性以及其他條件,如果售價在60幾左右
我想大家不會那麼驚訝它的價錢,但到了70幾...就是一個不平均的狀態
難怪有些人會抱怨
--
┌─────◆KKCITY◆─────┐ ◢ ◤  ★ 線上音樂新震撼 ★ ◢ ◤
│ bbs.kkcity.com.tw │ ^_^ /  隨選隨播免等待  KKBOX◤  ^_^ /
自殘是解脫
2006-04-22 17:37:21 UTC
【 在 ***@bbs.badcow.com.tw (...)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bbs.nsysu.edu.tw (小熊老了...)》之銘言:
: 沒吧
: volvo S60、80 2.0T的馬力可以到180
: 不過是因為有turbo啦,看你要不要算進去
206RC沒有蝸牛也有180

--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短短的五年

希望遠在天國的你....好好安息

※ 來源:‧大度山之戀 bbs.thu.edu.tw‧[FROM: 59-113-69-221.d]
a***@kkcity.com.tw
2006-04-24 12:45:22 UTC
: Civic 1.8 EX-S 實測 11.89秒 比重它許多的Focus 1.8還慢
: Civic 2.0S 0-100 km/h雜誌實測 0-100km/h 10.6秒
^^^^^^^^^ 這個數據連accord都跑的出來(之前某雜誌測的)
Civic車子比accord輕多了 應該不只有這樣的成績吧???
: 比Focus 2.0自排的 9.7秒慢了將近一秒
這期超越出來囉

0~100km/h 0~400m 100km/h~0km/h 油耗(走高速公路)

Civic 1.8 10.9sec 17.86sec 3.3sec 18.15km/L
Altis 1.8 10.97sec 17.78sec 3.07sec 15.33km/L
Focus 1.8 12.66sec 18.69sec 2.99sec 11.84km/L
Lancer 1.8 11.08sec 18.04sec 3.31sec 14.74km/L

看來Civic 1.8 省的錢絕對很快把跟Focus的差價賺回吧!? @@~
--
┌─────◆KKCITY◆─────┐ ◢ ◤ 找歌最方便 KKBOX 歌詞搜尋!!
│ bbs.kkcity.com.tw │ \^_^ /  ★http://www.kkbox.com.tw★
台南金輪GL
2006-04-24 13:28:57 UTC
Post by a***@kkcity.com.tw
[...]
這本看看就好.....新車總是第一名 XD
VC3000的數據 只要重測又不一樣 還差1秒以上 那就神了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TK 從 218-165-114-113.dynamic.hinet.net 發表
a***@kkcity.com.tw
2006-04-24 13:58:31 UTC
Post by 台南金輪GL
這本看看就好.....新車總是第一名 XD
VC3000的數據 只要重測又不一樣 還差1秒以上 那就神了
反正Focus還有底盤優勢 雖然Civic也有
不過開車又不是專門大腳踩油門@@~
--
┌─────◆KKCITY◆─────┐ ◢ ◤ 聽 KKBOX,動態歌詞緊緊跟著你
│ bbs.kkcity.com.tw │ \^_^ /  ★ http://www.kkbox.com.tw ★
待遇佳
2006-04-24 16:10:57 UTC
亂扯的,civic每公升可以多跑focus 6公里多,對Focus來說,等於多跑了
一半的距離,同樣都是汽油車,怎麼可能多50%的里程?匪夷所思吧....
[...]
※ Origin: 暨大水沙連 <bbs.ncnu.edu.tw>
◆ From: ip112.puli54-10-10.ncnu.edu.tw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2006-04-24 17:46:08 UTC
※ 引述《TK (台南金輪GL)》之銘言:
[...]
為什麼叫做看看就好? 已經說明儘可能做到公平

無論路線、速度、載重、加油方式與滿油標準都相同

請你參考歷次Altis Focus Lancer做出的油耗成績

就知道我們並沒有扭曲數字以凸顯新車

Civic 18.15km/l的成績的確令我們很驚訝

但是你知道經濟部的測試成績超過20km/l嗎?

雖然這次沒機會測市區與山路油耗

光論Civic 8代1.8高速省油的確相當有一套

請不要把別人辛苦測得的數據一句話打死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vboy 從 61-219-28-75.HINET-IP.hinet.net 發表
相約到永久
2006-04-24 18:15:13 UTC
【 在 ***@bbs.ncnu.edu.tw (待遇佳) 的大作中提到: 】
: 亂扯的,civic每公升可以多跑focus 6公里多,對Focus來說,等於多跑了
: 一半的距離,同樣都是汽油車,怎麼可能多50%的里程?匪夷所思吧....

5AT和4AT的差別就在跑高速長途............
CIVIC 8 1.8的4檔齒比是0.721........
5檔齒比是超低的0.525..........
http://www.honda-taiwan.com.tw/showroom/civic/accessory.html
FOCUS 1.8的4檔齒比是查不到..........
不過照油耗來看..........
CIVIC 8 1.8用4檔跑長途可能還比FOCUS 1.8省..........
dohan

※ 來源:‧四百年來第一站 firebird.cs.ccu.edu.tw‧[FROM: 59-116-3-253.dy]
喵喵汪!!
2006-04-24 23:36:37 UTC
Post by 相約到永久
[...]
我剛牽Civic 1.8 EX-S, 前兩天才跑了一趟台北嘉義來回,
連市區的里程也算在內, 油耗約16.3(40公升, 653km),
高速路段乘員3大人2小孩, 連行李在內相當於250kg的載重.
Civic油於4檔及5檔都是OD齒比, 時速100km/h時, 引擎轉速還不到2000rpm,
就算稍有爬坡路段, 跳檔至四檔, 時速100km/h, 引擎轉速也不過2600~2700rpm左右.
它的4檔時和許4AT自排車的OD ON差不多, 所以Civic高速省油全拜5AT之賜.
--
※ Origin: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bbs.csie.nctu.edu.tw>
◆ From: 61-231-127-68.dynamic.hinet.net
我不要當好人
2006-04-25 00:19:17 UTC
這是炫耀文!這是炫耀文!這是炫耀文!
我沒看到!
我沒看到!
我沒看到!
嚇不倒我的 嚇不倒我的 嚇不倒我的
我不要當好人
2006-04-25 01:50:43 UTC
[...]
所以說國產車的原罪就是在於用了該死的四速自排
耗油,沒power
--
┌─────◆KKCITY◆─────┐ ◢╱ 只要你通過身份認證 ~ ◥█
│ bbs.kkcity.com.tw │ █▉─ 免經驗、五人連署即開班系板 ◥
Kimi
2006-04-25 02:30:44 UTC
[...]
那6速手自排會不會比5AT省油呢???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140.120.134.146
Kimi
2006-04-25 02:30:44 UTC
Post by 我不要當好人
你要推翻別人的數據,請拿出你的證據
Post by 台南金輪GL
這本看看就好.....新車總是第一名 XD
VC3000的數據 只要重測又不一樣 還差1秒以上 那就神了
一手車訊測的
New Focus 1.8 11.21
Altis 1.8G 10.58
Mazda3 2.0S 10.21
Virage iO 1.8 10.47
Sentra M1 1.8 11.90
http://new.carnews.com.tw/Gtest20050108_4.asp
兩家雜誌 focus差一秒多???
而且在auto driver 一月號的評比中,雖然沒寫出0-100km/hr
,可是雜誌說focus的加速性跟civic 8應該差不多??
到底哪一家雜誌比較準???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140.120.134.146
Kimi
Kimi
2006-04-25 03:10:59 UTC
Post by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
本來就是看看就好
超越自己做的都不一樣了
http://www.twmotor.com.tw/view_page_detail.php?
volumn_num=200306&page_num=P122-133&category_id=213
http://www.twmotor.com.tw/view_page_detail.php?volumn_num=200101&page_num=p.138-146&category_id=213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140.120.134.146
笨蛋國
2006-04-25 02:39:26 UTC
Post by a***@kkcity.com.tw
所以說國產車的原罪就是在於用了該死的四速自排
耗油,沒power
本田的五速自排設定並不會讓車子比較有力,
因為四五都是超比檔,高速巡航用的!

不過也可以看出本田搞國民車的功力,
比altis重了快100KG情況下,性能與油耗兼顧,
還營造出小型車優值的車室空間!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219-84-12-215-adsl-tpe.STATIC.so-net.net.tw
Kimi
2006-04-25 03:43:15 UTC
[...]
而且超越每次測的都不太一樣,哪一次才是比較貼近實際情況呢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140.120.134.146
台南金輪GL
2006-04-25 03:34:39 UTC
證據就在該雜誌本身...自己推翻自己所測
我可沒說我推翻它哦....要數據 自己去翻翻舊雜誌吧!!
※ 引述《***@bbs.wretch.cc (我不要當好人)》之銘言:
[...]
→ TK 呸:你沒眼睛嗎?? 06/04/25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TK 從 218-165-115-182.dynamic.hinet.net 發表
a***@kkcity.com.tw
2006-04-25 04:10:28 UTC
Post by 台南金輪GL
證據就在該雜誌本身...自己推翻自己所測
我可沒說我推翻它哦....要數據 自己去翻翻舊雜誌吧!!
測試環境 天氣不同當然會有差距

可是重點在於他們在同地方同天氣狀況下測試那些車輛
油耗測試也是同速度 您說呢?
--
┌─────◆KKCITY◆─────┐ ◢ ◤ 找歌最方便 KKBOX 歌詞搜尋!!
│ bbs.kkcity.com.tw │ \^_^ /  ★http://www.kkbox.com.tw★
└──《From:163.23.91.136 》──┘   ◤ 唱片公司授權,音樂盡情下載
2006-04-25 04:34:18 UTC
※ 引述《***@scumotor.twbbs.org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之銘言:
[...]
全高速省油到18km/L確實令人較難以接受
畢竟顛覆了所有人的用車習慣
1.8L的引擎可以榨出比別人多一倍的里程真的很神奇
可能要實際開過才能讓一般人接受吧
平均下來不知道多少

因為另一間雜誌實測
市區高速平均起來為11km/L
感覺這個數據比較平易近人

另外,Focus純高速只到11km/L
我覺得挺奇怪...1.8純高速應該至少有個12~13左右吧
2.0都可以跑到12左右了
--
跌倒了別急著爬起來.

 先看看地上有沒有可以撿的東西.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140.130.211.253]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主任是白吃!!
2006-04-25 07:48:52 UTC
為了拼數據
亂入嘛...
哪個大學生不會???
更何況是妓者呢???
為了凸顯新車
啥屁都幹的出來
(炒新車,雜誌才能賣啊!!)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SuperAttila8 從 163.30.37.5 發表
小杰
2006-04-25 08:39:42 UTC
定速需要的引擎功率較低
假設汽缸每次點火消耗相同量的燃油
同樣時速
如果引擎轉速分別是3000rpm跟2000rpm
高速定速的燃油銷耗並非不可能差50%

只是很多條件要配合
車重、變速箱傳輸效率與齒比、引擎扭力曲線...等
Civic8在上述的條件確實比Focus佔優勢
Ξ Origin: 中正大學寂寞芳心小站 <bbs.ccu.edu.tw> [FROM: 140.123.66.59]
真的是好車嗎?
2006-04-25 09:15:39 UTC
※ 引述《astonmartin》之銘言:
[...]
還要算配備的錢,如果買civic-8,還要多花錢買那些
倒車雷達...配備,如果加進去,價差不只10萬,再算油價高漲的幅度

我想要賺回差價是難囉!還是等等看tdci吧~~~
--
┌─────◆KKCITY◆─────┐ ◢╱ 只要你通過身份認證 ~ ◥█
│ bbs.kkcity.com.tw │ █▉─ 免經驗、五人連署即開班系板 ◥
└──《From:124.8.17.76 》──┘ ◥╲ 趕快為班上設個秘密基地吧! ◢
真英雄,怎能不懂寂寞
2006-04-25 09:49:25 UTC
Post by 真的是好車嗎?
[...]
就是啊...就算Civic 8的油耗和柴油車一樣
但是汽油每公升成本還是比較高啊
油電車也是一樣,最恐怖的是,換電池的成本(一定被海靴~)

--
 Cisco Systems
 | |

--
Ξ Origin: 中興大學天樞資訊網 <bbs.nchu.edu.tw>
Ξ From : h14-210-68-141.seed.net.tw
喵喵汪!!
2006-04-25 10:47:59 UTC
[...]
若不是像我急著換車的, 也許可以再等個三~四個月,
等Civic這波訂單消化完(聽業代說四月底前接單累計3000輛沒問題了),
就得開始追加配備(如倒車雷達, 晴雨窗, 尾翼等..)來衝業績了.

至於油耗, 就算沒有18, 但要比Altis好也不成問題的.
--
※ Origin: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bbs.csie.nctu.edu.tw>
◆ From: 61-231-127-68.dynamic.hinet.net
喂...你搭錯車啦...
2006-04-25 13:59:34 UTC
Post by 待遇佳
亂扯的,civic每公升可以多跑focus 6公里多,對Focus來說,等於多跑了
一半的距離,同樣都是汽油車,怎麼可能多50%的里程?匪夷所思吧....
很有可能

因為油價節節高昇

未來降價空間很小

高油價時代對省油車是有利條件...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20.134.243.175
半影月食
2006-04-25 14:10:44 UTC
Post by 待遇佳
[...]
我的FOCUS 1.8通常都是跑雲林新竹
我測過好幾次...
高速大約都是在15.X
怎麼會差那那麼多勒...不解><
--
┌─────◆KKCITY◆─────┐ ◢ ◤ 找歌最方便 KKBOX 歌詞搜尋!!
│ bbs.kkcity.com.tw │ \^_^ /  ★http://www.kkbox.com.tw★
└──《From:61.230.195.101 》──┘   ◤ 唱片公司授權,音樂盡情下載
Helvetica
2006-04-25 21:48:15 UTC
※ 引述《***@bbs.wretch.cc (Mazda 3 車主)》之銘言:
[...]

建議您也可以把保養的費用考慮進來...

focus 5000km 保養一次
civic 10000km 保養一次

假設一年開2萬 km ...focus會比civic 多保養2次
平均一次保養3000的話 , 一年會多6000元

再看油錢 , civic 油耗每公升平均比focus 多跑 2.5km
以現在95無鉛汽油 27.6元計算 , 一年2萬km , focus會比civic多支出 7360元

油錢 + 保養
以五年10萬公里 , focus會比 civic多支出 66800 元

車價差 64.9 - 58.9(折扣??) = 6萬 + focus 折扣

不考慮focus有折扣的話...

大概要跑5年10萬會補回來....XD

如果focus 折價4萬的話, 大概要8年16萬km會補回來...

※ 風信遊子(bbs.cm.nctu.edu.tw) ★ Post From: 61.64.156.140 ★
Some of Batch
2006-04-25 16:38:47 UTC
【 在 ***@kkcity.com.tw (半影月食)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bbs.ncnu.edu.tw (待遇佳)》之銘言:
: 我的FOCUS 1.8通常都是跑雲林新竹
: 我測過好幾次...
: 高速大約都是在15.X
: 怎麼會差那那麼多勒...不解><
我覺得很誇張..
我開馬5開高速公路載五個人..
油耗都有7.1L/100km..換算約14km/L
同系列引擎車重更輕排氣量更少的focus不應該只有這成績..
不是算錯..就是那台車有問題..

※ 來源:‧大度山之戀 bbs.thu.edu.tw‧[FROM: 220-143-216-206]
Mazda 3 車主
2006-04-25 16:58:03 UTC
沒錯!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並非civic能跑到18,而是focus怎麼可能只有11.X?
我的馬三1.6,純高速也能跑到14,沒道理focus1.8只有11,一樣都是4速的變速箱
太誇張了.....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NAT-DORM.ncnu.edu.tw海
x***@bbs.et.ntust.edu.tw
2006-04-25 17:23:58 UTC
[...]
civic 64.9萬這台是空車,什麼都沒有,好歹要拿一台中上配備的車來跟focus比

focus 58.9萬最便宜這台配備比civic 64.9萬這台好太多,配備上的差價跟折扣

最豈碼便宜 15萬以上,15萬要省多少年的油才回的了本?? 15萬的現金放銀行

還有利息,開civic的人真的會10000km保養一次??? 況且號稱神車的civic

隨便一個倒車雷達要6000,甚至網路上拍賣的晴雨窗還要3500,尾翼要2萬5,

用這錢買國產車,到不如拿來買進口的VW的柴油車划算。

--
※ Origin: 台灣科大電子站 <bbs.et.ntust.edu.tw>
◆ From: 220.139.131.99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2006-04-25 17:28:13 UTC
�� �ޭz�mTK (�x�n����GL)�n���ʨ��G
�ҾڴN�b�����x����...�ۤv��½�ۤv�Ҵ�
�v�T�[�t���ժ��]��D�`�h

�q���զa�I ���ը����]�q�����ʯण�@�w�C�����@�� ���O�i�覡�B���{�]�����Y�^

���ѤѮ��B���æa�B�L���B�L��B�o�c���U�o�q�B�ը����魫����...

�Ӧh�]��i���y�����յ��G�t���

���h�W�Ʊ������ɶq�ư��ܰʦ]�� ���L���ڤW�o���|���ҥX�J

�p�G�n�D���������զ��Z �����ݭ��t���N�n

���O���x�]�ܤ֧ڪA�Ȫ����x�^�b���ը�����

���ﳣ�O�������������� ���i�����N�ᦱ���W�o�Ӫ��ƾ�

�ݬ������x�N���D ���e����1.8�ɩШ����񳣬OT�P���ӥX

���OSUV�h�X�G���OH�P���ӥX

�p�G���x���R�Y�a�t�� �S���󦳳o�˵��G�H

���n�]�������U�p ���O�H���槽�]�ݤp�F
�A�n��½�O�H���ƾڡA�Ю��X�A���Ҿ�
--
�~�q Origin:  �����H���Ѧa ���F�d���㯸  scumotor.com.tw
�q�� Author: vboy �q 61-219-28-75.HINET-IP.hinet.net �o��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2006-04-25 17:37:21 UTC
Post by 待遇佳
[...]
我自己是FOCUS 1.8車主 平常在跑高速也差不多有14km/h以上的油耗表現

但是這是平均100km/h左右巡航才有的成績 這次測試有70km左右是在二高測試

平均時速都在110km/h 從行車電腦你可以發現 FOCUS時速高於90km/h以上時

油耗表現就會下降 100km/h以上更明顯 加上試車時

我們並不採取輕踩油門然後滑行的方式 而是持續同樣油門深度維持定速

在這樣的狀況下 油耗表現自然不能像平常開車刻意節省的一樣

另外 這次的測試車里程大約才3000km 磨合期還沒過 也會影響油耗表現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vboy 從 61-219-28-75.HINET-IP.hinet.net 發表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2006-04-25 17:42:18 UTC
[...]
引擎不同 車重不同 風阻係數不同 變速箱齒比不同

不能因為同是4速自排就一概而論

Focus車重將近1.4公噸 對1.8升132hp的引擎來說的確造成負擔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vboy 從 61-219-28-75.HINET-IP.hinet.net 發表
相約到永久
2006-04-26 00:00:38 UTC
【 在 ***@bbs.wretch.cc (Mazda 3 車主) 的大作中提到: 】
[...]

跑高速省不省油要看最高檔的齒比吧......
dohan

※ 來源:‧四百年來第一站 firebird.cs.ccu.edu.tw‧[FROM: 59-116-1-49.dyn]
相約到永久
2006-04-26 00:08:51 UTC
【 在 ***@bbs.et.ntust.edu.tw () 的大作中提到: 】
[...]
^^^^^^^^^^^^^^^^^^^^^^^^^^^^^^^^^^^^^^^^^^^^^^^^^^^^^^^^^^^^^^^^^^
前2個需要用到原廠的嗎??????
一般汽車百貨這兩個和工資加一加大概1500-2000就能搞定.......
至於尾翼....25000還好吧........
拿過正"你是毛"的尾翼一根要近48000........
仿的大約幾千就能搞定...........
dohan

2006-04-26 00:36:34 UTC
Post by x***@bbs.et.ntust.edu.tw
[...]
要說神車
Altis 跟 Focus在板上更符合吧
進口的VW 零件不會省吧
--
└──《From:163.23.91.136 》──┘    ◤ http://www.kkbox.com.tw   ◤
a***@kkcity.com.tw
2006-04-26 00:43:28 UTC
絕對都是公平公正的測試 不可能刻意扭曲辛苦得來的數據
看看舊雜誌就知道 之前歷次1.8升房車評比都是T牌車勝出
但是SUV則幾乎都是H牌車勝出
如果雜誌偏袒某家廠商 又為何有這樣結果?
Honda Taiwan公關絕對沒有本土的福特做的好吧
近年來看各大雜誌跟電子媒體報導有關福特的新聞超多,
有興趣的自己統計看看,Focus的好表現雜誌也常著墨,
要說偏袒新車,我不這麼認為~

--
┌─────◆KKCITY◆─────┐ ■ KKBOX 可立刻 聽音樂 ■
│ bbs.kkcity.com.tw │  ■■所有想找的歌通通不必等 ■■
台南金輪GL
2006-04-26 01:24:36 UTC
[...]
從沒人跟你提過油耗怎樣吧??
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明知道有那麼多因素
那是不是看看就好 ?
測試速度最不應該的就是前後所刊 能差距到1秒以上
如果以環境天氣作為藉口 那就更禿顯不專業
要說公平公正嗎?? 最扯的是VIRAGE 掉到11秒多...
與當初該雜誌所自己熱血報導的國產猛車 那更是自打嘴巴不是嗎??
那是不是看看就好??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TK 從 218-165-101-179.dynamic.hinet.net 發表
╰╮ Modify: 06/04/26 9:24:36
本田
2006-04-26 02:24:02 UTC
Post by 小杰
[...]
不見得吧.
定速情況下維持車速所需要的功率一定, 兩千轉時油門開度會比三千轉開度大.
汽缸每次點火所需要的燃油消耗量就不一樣了, 空燃比也會有差.
理想情況下一台車相同引擎不同變速箱配置其實油耗應該是一樣.
扭力曲線在這裡沒什麼意義, 因為扭力曲線看不出油門半開時候的表現,
雖說轉速高通常來講較費油, 不過那是從機械效率和其他種種的loss所造成.
Civic 8th 能有還不錯的高速油耗表現主要還是靠它在低負載時油門開度
仍然保持一定程度的開啟, 減少pumping loss. 這也是靠可變氣門科技來達成.
簡單講, R18引擎比較屌...
┼╯ Author: skyripper 從 hacienda-heights-cuda2-70-36-147-80.lmdaca.adelp 發表
Helvetica
2006-04-26 08:02:44 UTC
※ 引述《***@bbs.et.ntust.edu.tw ()》之銘言:
[...]

空車至少有mp3 player...
focus沒有說...

題外話 , 我這樣列也只是拿最陽春的來比 , 本來就不可能要求
每個車廠的陽春車配備相同 , 不然就拿頂級來比頂級嘛....

66.9 vs 72.9 , 差6萬...都是什麼都有....
這樣你高興了嗎??

配件, 又沒有強迫你一定要買...

願者付錢就這樣而已 , 何必搞的好像質感好訂價貴就對不起你一樣?
又不是有人拿刀架著你的脖子逼你買...哈哈

civic 8 , accord 7 , CR-V都是1萬保養一次的事實 , 你當然可以說civic 8
的車主為了車子好想要5000保養一次 , 可是1萬保養一次是可行的...這就是
車子的賣點了....

換成是focus , 你會 1萬保養一次...?

※ 風信遊子(bbs.cm.nctu.edu.tw) ★ Post From: 61.64.156.140 ★
2006-04-26 03:22:28 UTC
�� �ޭz�***@scumotor.twbbs.org (�B���N�O�o���@�^��)�n���ʨ��G
: > �ڥi�S���ڱ�½���@....�n�ƾ� �ۤv�h½½�����x�a!!
[...]
�o�ڲ����U�p���������Y
���I�O�Q���x�����յ��G�Gfocus 1.8 �°��t�o��11km�ڥ��S�H�n����
�α`�z���_�����D���i���A2.0�Ш��°��t�����]���٤�11km�h
�����O�t���A���s���~
���i���L�H�����U�p
�ڦp�G�O���x���դH��
focus���X11km�o�ئ��Z�ڷ|���ը��H������
���D�L�}���s���j�}�s���W���A���M�n�]11km�o�ئ��Z�ٯu�O�رi

civic�����t�o��18km�ڦۤv�O���j�۫H
�p�G�H80~90km�q�Y����w�t�b�~�D�t�γ\�i�H�F��
���l���N�浹���L�H�h�_��..
: > �A�n��½�O�H���ƾڡA�Ю��X�A���Ҿ�

--
�^�ˤF�O���۪��_��.

 ���ݬݦa�W���S���i�H�ߪ��F��.
--
�~�w�w�w�w Origin:<���}������>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w�w�w�w�w��
�x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140.130.211.253] �x
�������� �����m���}���K�O�������q��:40586000���b��:zoo���K�X:zoo�n ������ �w��
a***@kkcity.com.tw
2006-04-26 03:20:13 UTC
[...]
那些車輛放在同環境一起測試才有意義吧
不同時間測試 不同環境測試 怎麼比?
如果ㄧ輛在晴天 ㄧ輛雨天或是路面狀況不同 測出來數據當然不能一起比

還有每次車輛協力者都不同 又沒有專業試車地點
不然你蓋給他們吧
或是你做出更公正的測試給大家看吧

否則你嘴巴說說
如何說服他人 我寧願相信雜誌~
--
┌─────◆KKCITY◆─────┐▇─┐KKADSL→六星級優質連線服務
│ bbs.kkcity.com.tw │┴ └─▇ 馬上申請帶你上網環遊全世界!
2006-04-26 03:27:21 UTC
※ 引述《***@bbs.cm.nctu.edu.tw (Helvetica)》之銘言:
[...]
原廠建議:
用兩個標準來衡量
1、10000km
2、半年

以台灣用路,連原廠都不建議10000km才保養
其實保養費用並沒想像中那麼省

bfcs
2006-04-26 03:56:58 UTC
�S���O���H���M�[�ۧA�����l�G�A�R...����
���l�����I�F....
�����ꤺ�j�h�겣���t���D���U�W�h�b���O�Щ��s���@�d�O�i��

���ᬰ�@�Ukm �O�i�@�� ���O�i���{!!!

���O���F�X�U�O�i�t�᪺���k, �����O�p��, ���|�Ш|���D....

�x�W���p�������Ҹ��t!~~ �٬O���d�@���̦n.....

���G�[�F �j�a�N���ߥH���`�F!!~~

���O�o�˪����k...

�ԫO�i �Դ��o �郞�l���M�O�n �o���Ů��~���S�t!~~

���{�b�����o���Ǹ򨮤l���賣���b�i�B, �n�������d�O�i�N�|�t�쨺!~

��Ӥ]���ӥi��...

�H�U�`�� ford QualityCare ����....

Q. 4.5. �R���s�����p�h�֨��{�ƥ������I�w��O�i�H
A. �\�h���D�b�Ѿ\���D���U�ɡA�g�`�|�o�{���t���D���U���ҳW�w���w��O�i���{�ơA���F�s���@�d�����~�A�H���C���p�@�U�����~���w��O�i�A���b�x�W�a�ϡA���M���\�h�H���ҨC���d�����w��O�i���[��A�s�����D�Ӧp���M�w�H

���i�Ш����O�A�ꤺ���t�����D���U�X�G���O�Ѱ��~���t�����D���U����½Ķ�ӨӡA�èS�������w���ꤺ�S���樮���ҥH�Ψ��D���ݭn�ӥ[�H�ק��A���~���樮���Ҵ��M�u���ꤺ�A�o�]�O�������ƹ��C�]���A�b���~�i�H�C�@�U�����w��O�i�@���A�b�ꤺ�����{�ƫh�����Y�u�C

�|�ҦӨ��A�������һP�r�p���ҹ郞�����v�T�N�D�`�j�A���Ůe���y�����o�������ơA�Ӱ����h�|�y�����o�����ít���A�ӪŮ𤤪�������O�٨��t�Ϊ��ѼġA�٨��t�έY�O���ɶ��l���Ů𤤪�����P�����A�N�|���C�٨��o���U�I�ӳy���ҿת��u�����{�H�v�A�p�G�A�I�����Z��U�Y���q�
ӻ��W�W�����٨��ɡA�K�O�e���y���٨����F���D�]���@�C�A�N�r�p���ҦӨ��A�b�x�W�A�Y�ϬO�b�V�ѡA���M�ݭn�ϥΧN���A�󤣥λ�������L�u���ԡA�X�G�Ѥѳ��ݭn�ϥΧN���A�L�Τ��]�y��������t���[���C���~�A�۹������~�A�b�x�W�X�G�C�����p�����{�Ƴ������A����i���٥��F�u�@
�ū״N�w���F�ت��a�A�ר��O�b���Ϥ��W�U�Z���p�A�����������樮�覡�����o���ةR���O���Q�A�]�ܮe���y���o�d�]sludge�^�����͡A�[�t���o�����M�b���]detergent�^�P�X�����]dispersant�^���K�[�����ֳt�H�ơA���ƥ\�୰�C�C�����������樮�Ҧ��]�e���y����������P�N�o�\�ण
�}�A���o�S�e�����ƦӲ��ͽ����]varnish�^�M�W�[���o�H�סA�����|�y����������s�ե󤣥��`���i�l�F���o�H�׼W�[�h�|�y�����o�y�ʩʤ��}�B���ƮĪG�U���A�������O�W�[�A���٪o�]�����Q���v�T�C

���~�A�x�W���Ů��~�褣�n�A�Ů𤤧t�ĩʪ��誺����L���A�o�]�|�y�����o�̪����åH�Ψ��G�k�K�[�����\�ണ���I�h�C�ثe���M���\�h�H���x�W�a�Ϫ��T�o�~���h���ü{�A�p�G�T�o���������L�h�]�e���y���T�o�o�M���������A�H�Τ���U�N�IJv���}�C�x�W�a�Ϫ��D���~���g�`�Q�r�p�H�
��묰�u���y���v�A�|�|�}�}���D���~���]�e���������L�B���L���a�Q�t�γy���ˮ`�A�ӻ��Y�u�˴��B�վ��Χ󴫬����s�󪺮ɶ��C�t�~�A�r�p�H���r�p�ߺD�P�覡�]�O�����Ҽ{�����n�]����@�A�p�G�z�O�ݩ��E�P�޾r�������D�A�g�`�j�}�o���_�B�P�����٨��B�άO�`�H���ʭ��ɤ覡�ܴ�
�ܳt�c�ɦ��A�H�C�ɦ찪���t�覡�r�����A�Y�u�w��O�i���ɶ��A���z���R�������O����������U�C

�ҥH�A�s�����p�h�֨��{�Ƥ~�ݭn�i���w��O�i�A���b�S���@�ӾA�Ω��Ҧ��H���зǵ��סA��ij���D�̾ڥ����Ҵ��Τ��U���Ҷq�]��A�b�u���ʦ��ݶE�v�Ρu�ؿ��������v���y�{���A�P�U�M�~�A�ȼt���A�ȱM���R����q�A�۫H�z���ü{���w�������o�ѵ��C

* Origin: �� ���q�j�Ǹ��T���Ǩt BBS �� <bbs.cis.nctu.edu.tw: 140.113.23.3>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2006-04-26 04:16:01 UTC
Post by ...
: �v�T�[�t���ժ��]��D�`�h
[...]
�����򤣯౵���H �ڦۤv�N�OFocus 1.8���D �b�s���i�X������

�B���S�N�H�٪o�Ʀ檺�覡�r�p���� 11km/l���k���ƾڨ��꦳�i��

�����x�������ժ����G�]�t�Z���j

�t�~�樮�q�����ƾڨ��ꤣ�ܷǽT ���ڥ[�o���դ~���Ѧһ���
Post by ...
[...]
�аѦҳo�@�t�C�峹 �w�g��Civic 1.8���D �b�������������p�U

���X16.3km/l�����Z �b�Ÿ��B�w�t���p�����p�U�W�L18km/l���󤣥i��

�ëD���S�w���t�s�i ���o�˪��o�Ӧb���o���ɥN�����l�ޤO

���M�ڥ��H�٬O�������wFocus���~������ ��Civic���o�ӹ��b�O�H�r�}
Post by ...
�p�G�H80~90km�q�Y����w�t�b�~�D�t�γ\�i�H�F��
.....�аݦp�G�n�S�N���X�}�G���Z ���զ����N�q�H

�����H�K�g�N�n�F �󥲳Үv�ʲ�
Post by ...
���l���N�浹���L�H�h�_��..
Civic�w�g�}�l�樮 �L�@�}�l�V���䨮�D�����@�U�N�i�H�ҩ��F

�{�b�L�׫������� �j���٬O�ܦh�H���H�m�H

相約到永久
2006-04-26 04:45:33 UTC
[...]
^^^^^^^^^^^^^^^^^^^^^^^^^^^^^^^^^^^^^^^^^^^^^^^
題外話......................
TOYOTA不是建議10000KM保養一次嗎?????????????????????????
dohan

Kimi
2006-04-26 05:13:14 UTC
[...]
所以該雜誌下一次測到virage 0~100km/hr 20秒也不要太驚訝
也許那天該好碰到颱風天,差個幾秒也沒什麼
還有千萬不要質疑該雜誌的數據,因為一般人沒那種資金可以蓋
專用試車跑道來讓他們測試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140.120.134.146
Kimi
2006-04-26 05:21:18 UTC
Post by 運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Post by ...
[...]
Post by ...

--
* Origin: ���s�j��-���R���qBBS * From: 140.120.13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