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focus變速箱激駕測試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小號
2005-01-14 06:53:26 UTC
1/2星期天特地去福特經銷商試駕最新國產focus
對於很多人質疑的變速箱,特地去跑了一趟山路和高速公路來做測試

1.怠速抖動測試:
首先變速箱至於P檔,啟動後,先排入R檔,踩住煞車,車輛靜止
此時略可以感受到引擎的抖動,再往下切入到N檔,抖動即刻消失
再切入D檔,踩死煞車,抖動又現,由此看來
focus的引擎和變速箱制震能力仍不足,跟其他旗下同款車輛差不多
怠速引擎抖動依舊略微明顯

2.變速箱檔位切換測試
將排檔在P-R-N-D間做來回切換測試
發現切換換,變速箱入檔動作,都會略有頓錯
尤其以N檔切換到R檔時,頓錯最為嚴重,甚至發出聲響
變速箱離合器的作用可能不夠順暢

3.起步測試
將變速箱置入D檔,起步
一檔扭力略顯不足,可能受到車身過重的影響,起步略感吃力
以focus引擎的馬力,加上略重的車身,
focus的加速性能不及對手甚多
同時變速箱的齒比配置比較疏,動力銜接有點不夠順暢
換檔時程也略微拖長

4.高速公路測試
在D檔操作模式下,起步後,油門重踩到底
轉速尚未拉到紅線區,變速箱就開始自動升檔,
一路直達時速160km
其中變速箱在高轉速的情形下跳檔
顯得有些生澀,動力銜接有點不太順暢
換到M手動操作模式下
起步一檔即拉上6800轉,電腦立刻強制換上2檔
在2檔的時候,也是直踩油門,直到轉速拉至6900轉
無法再上升為止,電腦卻沒出現強迫升上3檔的動作
引擎此時出現異常抖動,震動幅度非常大,猶如三腳點火
只好下壓排檔桿,手動升檔,等待略有一秒鐘的時間
變速箱才反應升上3檔,動作太過於遲緩
3檔的再加速性不良,縱使油門已經踩到底
加速的反應並不如預期的快,可見3檔的扭力略微不足
受限於路況,3檔轉速並無法拉至紅線區操作

5.山路測試
變速箱置於D檔,從斜坡下滑
不踩油門,只見檔位隨著車速加快,一直跳升直達4檔
由此可見變速箱並無斜坡邏輯系統
開過三菱手自排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變速箱在上坡或下坡時都會自動降一檔
上坡降一檔,可以讓有更大的扭力,使得上坡不會過於無力
下坡降一檔,可以藉由引擎的煞車,減輕煞車系統的負荷
這個功用在focus變速箱上卻沒有
在平地加速至4檔60km後,上斜坡,維持同油門深度
只見時速一路慢慢下滑,變速箱仍維持在4檔
並無自動下降至3檔的動作,一直到速度降至20km為止
變速箱才反應跳至3檔,可見變速箱無斜坡邏輯
真的不太適合大多數車主一路D檔到底的操作模式
山路上還是以切換到手排模式較為適合
但是一般車主可能會不習慣頻頻手動換檔吧

6.山路上切進手排模式
升降檔的反應都略慢,有時甚至會發生空轉打滑現象
變速箱離合器動作不順,操作起來相當礙手
升降檔有時會產生極大異音

7.強迫降檔測試
將油門重踩測試降檔反應
發現focus變速箱的反應可以說是非常遲鈍
油門稍微踩深一點竟然會毫無反應
最後索性油門直接踩到底,隔了三秒多
變速箱才產生降檔反應,速度可以說是慢到了極點

據聞此變速箱程式目前仍在修改測試當中
有可能是變速箱程式寫的不夠完美的緣故
使得變速箱表現不是非常理想
多次拉至紅線的操作,有時會強迫升檔,有時卻又不會
讓人頗感訝異,為何變速箱的程式會寫的如此糟糕???
關於此次focus變速箱測試部分,給予了不及格的成績

--
┌─────◆KKCITY◆─────┐ ◢ ◤  ★ 線上音樂新震撼 ★ ◢ ◤
│ bbs.kkcity.com.tw │ ^_^ /  隨選隨播免等待  KKBOX◤  ^_^ /
└──《From:219.69.64.41 》──┘    ◤ http://www.kkbox.com.tw   ◤
2005-01-14 08:08:17 UTC
真糟糕啊
新車都一定拿消費者來當試驗品嗎
為什麼不能做好一點再上市
真是爛斃了

再好的車國產化之後也變爛車一台

"小號" <***@kkcity.com.tw> 在郵件 news:4GDgCc$***@bbs.kkcity.com.tw 中撰寫
Post by 小號
[...]
◆─────┐ ◢ ◤
★ 線上音樂新震撼 ★ ◢ ◤
Post by 小號
│ bbs.kkcity.com.tw │
^_^ /  隨選隨播免等待
 KKBOX◤  ^_^ /

Post by 小號
└──《From:219.69.64.41
》──┘    ◤
http://www.kkbox.com.tw
◤
vincent
2005-01-14 13:14:31 UTC
以前曾開過友人的mondeo(圓滾滾的那一型),以及同事的liata,

只有一個感覺: 褔特的變速箱都是這麼笨嗎?

尤其是liata, 不知是同事的車有問題,還是所有的車都這樣: 油
門踩到底,過2秒降檔後才慢慢加速,第一次開車開到生氣.

如果以IQ來算,

MONDEO大概是90, LIATA只有50,算是智障等級.
小熊老了 -.-|||
2005-01-14 15:49:31 UTC
Post by vincent
[...]
會不會是車車的電腦有記憶的功能ㄋ???
Post by vincent
如果以IQ來算,
MONDEO大概是90, LIATA只有50,算是智障等級.
--

你(妳)是否有過跟我相同的感覺呢?

雖然有人跟你談戀愛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59.104.160.165 [已通過認證]
夏天的太陽
2005-01-14 17:55:26 UTC
==> ***@bbs.nsysu.edu.tw (小熊老了 -.-|||) 提到:
[...]

我的感覺是..有哪一台試乘車可以這樣讓你開的ㄚ????????????

--
◎龍貓資訊天地(bbs.mgt.ncu.edu.tw)
◎[asper]From: 61-31-163-174.dynamic.tfn.net.tw
小蝌蚪
2005-01-15 01:54:00 UTC
Post by 夏天的太陽
[...]
你同事的車真可憐, 被你借去不知道珍借好好的開, 拿去那樣玩, 還要被罵智障..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60.248.58.49 [已通過認證]
從頭開始
2005-01-15 02:58:31 UTC
Post by 小蝌蚪
[...]
只能說你朋友的車太爛囉

我也開過liata 加速很猛喔

或是你朋友的車跟你八字不合吧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03.73.56.59 [已通過認證]
漫漫長路....
2005-01-15 03:50:34 UTC
【 在 ***@bbs.nsysu.edu.tw (從頭開始) 的大作中提到: 】
: 只能說你朋友的車太爛囉
: 我也開過liata 加速很猛喔
: 或是你朋友的車跟你八字不合吧

應該是變速相學習功能的關係,
因為同樣是二代的mondeo我的降檔就很靈敏,
要不然你直接切到sport來開也是很爽的...

--
喜歡,就是淡淡的愛!
愛,就是深深的喜歡!

※ 來源:‧大度山之戀 bbs.thu.edu.tw‧[FROM: 218-162-148-239]
昨天是誰call我呀?
2005-01-15 08:51:29 UTC
[...]
要自己開過一陣子才會知道笨不笨吧
你朋友的變速箱笨 搞不好是開車習慣造成的
變速箱不是會學習嗎?

Ξ Origin: 中正大學寂寞芳心小站 <bbs.ccu.edu.tw> [FROM: 140.123.126.172]
阿吉仔
2005-01-16 03:01:18 UTC
【 在 ***@bbs.ccu.edu.tw (昨天是誰call我呀?)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seed.net.tw (vincent)》之銘言:
[...]

家中那台98年的Liata好像真的蠻笨的...我並不清楚它的變速箱是不是跟三
菱的一樣有學習功能...但kick down時真的會慢半拍說...

※ 來源:‧靜宜大學計算機中心bbs站 bbs.pu.edu.tw‧[FROM: 218-162-202-180.dyna]
告別
2005-01-16 04:13:18 UTC
Post by 昨天是誰call我呀?
[...]
這要看變速箱的設計...
以前的車子的自排變速箱是機械式的..
完完全全沒有學習的功能..
機械式自排變速箱是完全靠液壓來決定升降檔的..

具有學習能力的自排要電子式的才有...

--
路人:哇..你的車也有ABS啊!
我:是ㄚ..花兩百多塊就有了..

* Origin: 中山大學-美麗之島BBS * From: 218.175.157.221 [已通過認證]
pp
2005-01-16 11:51:04 UTC
不會吧
focus竟然沒有斜坡邏輯
vios那種爛車都有了耶
※ 引述《sodd (小號)》之銘言:
└──《From:61.30.64.104 》──┘    ◤ http://www.kkbox.com.tw   ◤
天之涯
2005-01-16 12:31:28 UTC
哇~focus被講成這樣!那就是不能買囉!FORD為什麼不找你去設計阿,
講的好像這台車是廢車ㄝ!是不是要買T牌的比較好?

[...]

※來源 : 台北科大計中紅樓資訊站 redbbs.cc.ntut.edu.tw
※FROM : 218.184.136.171
「釀」路團編號002852six
2005-01-16 12:49:55 UTC
Post by 天之涯
哇~focus被講成這樣!那就是不能買囉!FORD為什麼不找你去設計阿,
講的好像這台車是廢車ㄝ!是不是要買T牌的比較好?
今天正巧經過台南市,剛好看到focus的試駕會
原來真的過彎的極限可以那麼高耶...
我在外面看的,看到一台台下去跑,輪胎一直叫到終點。
--
一個人的力量
一個人 可以 鼓舞整個國家遠離大蕭條
◆ From: 220-134-192-24.hinet-ip.hinet.net
「釀」路團編號002852six
2005-01-16 13:45:24 UTC
Post by 「釀」路團編號002852six
今天正巧經過台南市,剛好看到focus的試駕會
原來真的過彎的極限可以那麼高耶...
我在外面看的,看到一台台下去跑,輪胎一直叫到終點。
是的 極限很高 要不是我自己有下去操它 我也不太相信
(我參加的是一月一日在美麗華集合的那場 參加心得以前我寫過了不多述)
當時在封閉場地裡開 所以 那種過彎極限可以操出來看看
穩定性比一代focus好 但感覺還是少了些什麼.....說不上來
可能是靈活性吧........
台南這個是在台17線台南市忘了那個公家機關對面的大空地廣場,也是有拉警戒線起來
圍觀的人蠻多的,看大家都開的很爽的樣子...
不知道這種活動要如何參加喔?
以後有類似的還蠻想參加的^^"
◆ From: 220-134-192-24.hinet-ip.hinet.net
「釀」路團編號002852six
2005-01-16 14:32:51 UTC
[...]
T兄 你看到的是南區 那表示目前應該結束了
因為福特分北中南三區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就趕緊網路上報名了
一般展示間不太可能讓人這樣操車
因此 應該注意看看福特六和的官方網頁 看看有無再辦。
不過 我想 明年聽說要推出1.6的focus 屆時應該還會有吧?
但是要是用來操的是1.6的話 那就不爽快了 (我操的是2.0的)
嗯,謝謝你囉,以後只好多多注意這種好康的活動^^
◆ From: 220-134-192-24.hinet-ip.hinet.net
妳一定是患SARS
2005-01-16 14:35:00 UTC
Post by 天之涯
哇~focus被講成這樣!那就是不能買囉!FORD為什麼不找你去設計阿,
講的好像這台車是廢車ㄝ!是不是要買T牌的比較好?
有扯到T牌嗎
--
╔═══╗ ┼────────────────────────╮
║狂狷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 KGBBS ─ ◎ 遨翔"BBS"的狂狷不馴;屬於年少的輕狂色彩 ◎
天之涯
2005-01-17 02:37:47 UTC
【 在 ***@bbs.ntnu.edu.tw (現在是9月10日晚上) 的大作中提到: 】
: ※ 引述《***@whshs.cs.nccu.edu.tw (妳一定是患SARS)》之銘言:
: > ※ 引述《***@redbbs.cc.ntut.edu.tw (天之涯)》之銘言:
: > 有扯到T牌嗎
: 它的意思是focus很爛 因此 或許選擇網路上頗受好評的T牌 應該就不錯。
: T牌車真是讚啊!!!!! (我學藍鷹的)

是阿!網路上大家都說T牌好,T牌就真的好!
相反的,大家都說某牌不好,就真的不好!這不就是BBS上的特色嗎?

--
※來源 : 台北科大計中紅樓資訊站 redbbs.cc.ntut.edu.tw
※FROM : 203.70.36.95
一抹淺藍為笑顏
2005-01-18 03:44:43 UTC
Post by 阿吉仔
[...]
電子變速箱要教才會乖...
ECU會學習駕駛人的開車習慣
我曾經因為變速箱教的不好,乾脆把ECU記憶歸零...
重新再教一次變速箱...剛歸零後的一個禮拜..變速箱真是笨的可以
過了一個禮拜後....不錯...隨心所欲....
--
全台灣最大的車友會 MONDEO車友會 http://www.mondeo-tw.org 歡迎MONDEO車主的加入
@bbs.csie.ncku.edu.tw FrOm:h98.196.74.211.seed.net.tw
s***@mobbs.stut.edu.tw
2005-01-18 08:40:45 UTC
福特的舊款車不是都有hold功能嗎??

就是在山路下坡時使用的吧!

新車就不知道了,可能是覺得有手自排可以

控檔位所以就不用到下坡邏輯了吧,這只是

我的想法!
Post by 一抹淺藍為笑顏
[...]
我的上部舊mondeo也是讓它學習的很好
但我很感冒的是kick down(在低速的時候) 還是會猶豫一下才做動。
而使用sport模式的話 下坡拉轉、不跳高檔的些微阻力 倒是另有一種味道。
至於前述有關focus II 下坡邏輯方面
我覺得福特車好像都沒有這種東西
但沒這種 反而讓我覺得少了干涉
反正我就是想讓它往下滑 要像那種下坡邏輯時 我切換2就好啦
(或是很高速下坡 我切換到OD就好啦)
主控權還是在車主身上比較好。
--
╭═══╮╔══╗ ╔═══╗╔══╮╗
║ ║║ ║ ║ ║║ ║║

--
 ◣ ███ ███ ☆  Post by slen
 ◢█ ▉▉█ █▇█ ★ From 61-64-180-53-adsl-kao.dynamic.so-ne
◥█◤ ﹉ ﹍ ﹋ 月光海洋BBS 《mobbs.stut.edu.tw》 163.26.220.130
景光
2005-01-18 10:24:22 UTC
是福特focus全車系都有問題
focus根據我去試開的結果
進入手排模式,有時候會啟動保護自動跳檔
有時候又不會,檔位會卡在那裡
經過詢問的結果,是變速箱程式有問題
我也試乘過focus II 四門 1.8這款
不過 我覺得你試乘的車應該有問題
因為 進入手自排模式時 那種拉轉時不會自動跳檔的功能
讓我覺得很不錯 不像有的是<假>手自排
因此 你說會自己在手自排模式還會自己保護跳檔 感覺有點怪怪的。
[...]
好康訊息!
Openfind 提供免費撥接電話:40508888
帳號:openfind 密碼:openfind
--
http://bbs.openfind.com.tw
※來源:210.85.*
景光
2005-01-18 10:46:09 UTC
[...]
先確定吧
不懂的話先去找資料
但沒這種 反而讓我覺得少了干涉
反正我就是想讓它往下滑 要像那種下坡邏輯時 我切換2就好啦
(或是很高速下坡 我切換到OD就好啦)
主控權還是在車主身上比較好。
沒開過或不懂車,當然不知道這種東西的好
連高級跑車都配置了斜坡邏輯系統,還會被有的人嫌差
斜坡邏輯的優點是上下坡的控制
爬坡時,沒斜坡邏輯功能的變速箱就會誤判跳至較高的檔位
不僅降低引擎輸出的扭力,還會造成耗油
變速箱換檔頻繁,變速箱重拖磨損
不光是下坡才有用處
要主控權都在車主身上
去買手排車就好了,學人家買什麼自排

※來源:210.85.*
Benjikao
2005-01-18 13:54:02 UTC
所謂的斜坡邏輯 不如說是山路邏輯功能
是用在頻繁上下陂的路上 避免在下陂時馬上跳到高檔位 上陂時 又要跳到低檔位 這東西十幾年前就有了 但這些年沒人提了 為何 老實說 你的車能聰明到算出你前面的下陂路段在多
長變成爬坡 而決定換不換檔嗎 基本上不實用 日本車的噱頭罷了
※來源:210.85.*
jay
2005-01-18 14:38:33 UTC
Dukoff還真沒常識,明明人家說的是"斜"坡邏輯
卻被他解釋成"下"坡邏輯
還一板一眼的在解釋下滑的問題
難怪會被打槍
Post by 景光
[...]
┌─────◆KKCITY◆─────┐KK免費撥接‧上網不用錢 。。。───┐
│ bbs.kkcity.com.tw │電話:449-1999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From:219.69.64.238 》──┘ 。。。──────────────*╯
還缺10個女朋友
2005-01-18 15:07:56 UTC
※ 引述《***@kkcity.com.tw (jay)》之銘言:
: Dukoff還真沒常識,明明人家說的是"斜"坡邏輯
: 卻被他解釋成"下"坡邏輯
: 還一板一眼的在解釋下滑的問題
: 難怪會被打槍

上坡下坡都是斜坡..... = =

Dukoff只解釋"斜"坡邏輯中的下坡部分 也沒有錯啊

你自己先補充點知識吧 XDDD

: ※ 引述《***@bbs.openfind.com.tw (景光)》之銘言:
: > 引述《***@bbs.ntnu.edu.tw (現在是9月10日晚上)》之銘言:
[...]
: > 先確定吧
: > 不懂的話先去找資料
[...]

斜坡邏輯這種東西應該就是為了不懂車的車主設計的吧

我既然知道在上下坡適當的時候與用適當的檔位

那斜坡邏輯對我來說只是個負擔,有時我也想讓它往下滑

: > 連高級跑車都配置了斜坡邏輯系統,還會被有的人嫌差

當然會啦 之前P牌(忘記是哪款車)循跡系統做的太聰明干涉的太多

也是被靠邀沒有駕駛樂趣.....

: > 斜坡邏輯的優點是上下坡的控制
: > 爬坡時,沒斜坡邏輯功能的變速箱就會誤判跳至較高的檔位

你可以手動降擋

: > 不僅降低引擎輸出的扭力,還會造成耗油
: > 變速箱換檔頻繁,變速箱重拖磨損
: > 不光是下坡才有用處
: > 要主控權都在車主身上
: > 去買手排車就好了,學人家買什麼自排

你不要主控權做公車就好啦 學人家開什麼車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61.230.201.253]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Reter
2005-01-18 15:22:49 UTC
Post by 還缺10個女朋友
[...]
並不會所有的人在開車時會把油門踩到底,也
不會所有的人在開車時都要在轉速到達紅線區才
換檔,也不會有所的人kickdown時,須要車子馬上
發狂衝出去,大部份的人開車對油門的操作都
是很溫柔的,要求高度換檔反應、加速性能、操駕
靈敏度的人,別買自排車,因為自排車都是笨笨的,
原廠設定出來的車都是以平常開車的模式為主,要
激烈操駕真的不適合。

※來源:220.134.*
還缺10個女朋友
2005-01-18 15:35:19 UTC
※ 引述《"Reter" <***@bbs.openfind.com.tw>, 看板: Car》之銘言:
: ※ 引述《***@bbs.badcow.com.tw (還缺10個女朋友)》之銘言:
[...]

手動換檔並不表示要激烈操駕

雖然自排車都是笨笨但方便,只要你擅用你聰明的頭腦

就可以在自排與手排取得平衡,這應該就是自手排和手自排存在的價值吧

so good
2005-01-18 16:09:26 UTC
[...]
斜坡邏輯是指避免上下坡所造成的換檔頻繁
只說下坡部份並不符合其精髓
◆ From: 218-162-112-209.dynamic.hinet.net
全新的自己(♂)
2005-01-18 17:38:23 UTC
[...]
講到這個我有一點小疑問,
不針對Focus,而是一般車輛特性,
過彎時是穩定好,還是靈活好?
這兩件事感覺有些相反,
要穩定就不靈活,要靈活就不穩定,
那麼,
通常大家說彎道操控好的車輛,
是應該要穩定還是要靈活呢?
或者不是這麼簡單的二分法?
請高手解惑,
感謝!
--
※ Origin: Yahoo!奇摩 大摩域 <telnet://bbs.kimo.com.tw>
◆ From: 218-34-62-196.cm.dynamic.apol.com.tw
離家出走中
2005-01-19 03:04:48 UTC
※ 引述《A007 (全新的自己(♂))》之銘言:
Post by 全新的自己(♂)
[...]
當然是穩定
要穩定才能在彎道中靈活刁鑽
通常一般國內雜誌會用靈活這個字形容某些車
只是掩飾容易失控打滑的情形而已
--
※ Origin: Yahoo!奇摩 大摩域 <telnet://bbs.kimo.com.tw>
◆ From: 218-168-208-8.dynamic.hinet.net
SHS
2005-01-19 04:17:22 UTC
※ 引述《jayjayc (jay)》之銘言:
Post by jay
Dukoff還真沒常識,明明人家說的是"斜"坡邏輯
卻被他解釋成"下"坡邏輯
還一板一眼的在解釋下滑的問題
難怪會被打槍
連簡單的東西都搞不清楚
還在跟人家大言不慚討論車子?
要不要先拿把鏡子照照.......
Post by jay
Post by 景光
[...]
┌─────◆KKCITY◆─────┐ ◢ ╱  想要成立班系社團站台嗎?
│ bbs.kkcity.com.tw │ █▉ ─ KKcity即日起開放BBS站申請囉!
└──《From:218.34.33.114 》──┘ ◥ ╲ 免程式技術、硬體成本的選擇!!
景光
2005-01-19 10:49:42 UTC
[...]
現在自排車的變速箱已經設計的越來越聰明
有的也有上坡防滑裝置
自排雖然笨,但是一直有在改進
不光是推出手自排功能而已
以往自排變速箱很多缺點都會慢慢被克服

※來源:210.85.*
景光
2005-01-19 10:53:37 UTC
Post by 還缺10個女朋友
上坡下坡都是斜坡..... = =
Dukoff只解釋"斜"坡邏輯中的下坡部分 也沒有錯啊
你自己先補充點知識吧 XDDD
斜坡邏輯這種東西應該就是為了不懂車的車主設計的吧
快被你笑死了
你知道是哪一款車的變速箱是最先採用斜坡邏輯嗎?
不懂車真的不要來鬧笑話
※來源:210.85.*
景光
2005-01-19 11:02:51 UTC
[...]
只是沒人在說"下坡邏輯",不知道那位仁兄哪發明這個名詞的
我先前也沒注意看,這個人的確是鬧了一個大笑話
"下坡邏輯"???呵呵....
Post by 還缺10個女朋友
斜坡邏輯這種東西應該就是為了不懂車的車主設計的吧
你知道是哪一台車最率先採用具有斜坡邏輯的變速箱嗎?
如果你知道的話,你會很後悔你上面說的笑話
[...]
全世界的變速箱都越做越聰明
如果你喜歡笨笨的變速箱,也不會有人攔你
你自己開心就好
只是會讓人覺得你不求進步而已

※來源:210.85.*
2005-01-19 11:52:24 UTC
Post by 阿吉仔
[...]
請問電子變速箱的學習功能大約時什麼時候有的啊??
我家那台快7年的exsior會有這種功能嗎??
--
※ Origin: Yahoo!奇摩 大摩域 <telnet://bbs.kimo.com.tw>
◆ From: 210.70.80.91
我不想當好人了
2005-01-19 12:24:31 UTC
述刪
sodd大大解說了這七點缺失後
小弟只有一個想法

-->手排板可以解決以上大部分問題,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手排版本

對不起,我認真了 =.="

--
◎龍貓資訊天地(bbs.mgt.ncu.edu.tw)
◎[Cement]From: 140.115.61.104
還缺10個女朋友
2005-01-19 13:00:43 UTC
※ 引述《***@kkcity.com.tw (SHS)》之銘言:
[...]

你知道就請先解釋清楚

大言不慚討論車子總比只會打嘴砲好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20.138.138.72]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還缺10個女朋友
2005-01-19 13:09:39 UTC
※ 引述《"景光" <***@bbs.openfind.com.tw>, 看板: Car》之銘言:
: ※ 引述《***@bbs.badcow.com.tw (還缺10個女朋友)》之銘言:>
: 快被你笑死了
: 你知道是哪一款車的變速箱是最先採用斜坡邏輯嗎?
: 不懂車真的不要來鬧笑話

哪一款車的變速箱是最先採用斜坡邏輯......不重要

重點是... 這和自排變速箱一樣是為了懶惰的人類而誕生

對於上下坡懶得或沒有觀念手動換擋的駕駛,斜坡邏輯確有存在的必要

但對其他人來說也有可能是負擔

CC
2005-01-21 06:11:51 UTC
有手排的測試嗎?
Post by 小號
[...]
┌─────◆KKCITY◆─────┐KKMAN團隊  全新力作 ◎◎KKBOX◎◎
│ bbs.kkcity.com.tw │知名歌手通通都有  所有新歌想聽就聽
└──《From:210.85.184.29 》──┘※※ 內容豐富多元的線上音樂台 ※※
SHS
2005-01-21 07:44:00 UTC
福特車的自排系統,跟同級車比較,算是最陽春最差的
同時也是最不耐用的,壽命不到同級車的1/3

※ 引述《CLLC (CC)》之銘言:
有手排的測試嗎?
Post by 小號
[...]
┌─────◆KKCITY◆─────┐ ■ KKBOX 可立刻 聽音樂 ■
│ bbs.kkcity.com.tw │  ■■所有想找的歌通通不必等 ■■
└──《From:218.34.33.114 》──┘ ■■■http://www.kkbox.com.tw■■■